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第三者(红白罐→虫)(11)

 狐咕咕更文了,下章完结哦

   前文链接:狐先生的目录

——————————————————————

  他们的订婚戒指是Tony亲手设计的,由工匠手工制作出来,被珍而重之的存放在细致柔软的丝绒盒子里,直到他求婚的那一刻。戒指内侧刻着他们名字的缩写,同样是在这间咖啡馆里,男孩儿认真的给他戴上。

  

  可是现在,它就被那样随意的丢弃在了桌上。

  

  “Peter。”Tony平静地说,“你愿不愿意向我承诺,你从来没有把我当成Anthony,答应我的求婚也完全是出于对我的爱情。”

  

  男孩儿却只是愣愣的坐在那里,他看着面前的Tony,然而嘴唇开合了几下,却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

  

  “……哪怕只是假的,哪怕只是骗骗我。”男人低声说着,“只要你愿意说,我就愿意相信。”

  

  然而Peter却依旧没有动弹,也没有回应他。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从男孩儿的沉默中得到了答案的Tony缓慢的点了点头。

  

  “Peter。”棕色眼睛的男人朝着曾经的恋人微笑,他的眼圈红了,“我还是很爱你。”

  

  “可是,我已经不能和你在一起了。”

  

  Peter坐在椅子上,看着他头也没回转身离开,他的嘴唇抿的发白。然而直到Tony驱车彻底离开他的视线,他也没能站起身来踏出挽留的那一步。

  

  男孩儿看着桌子上的戒指,半晌,最终轻轻的抬起手将它拾了起来,叠戴在了自己的无名指上。

  

  他的指尖微微发着抖。

  

  

  

  Peter回到了家,他推开门的时候客厅一片昏暗,Tony没有回来。他打开灯,坐在沙发上沉默的等,等到外面一片灰暗,窗外公寓楼的的灯光一间一间的逐渐熄灭,墙上的指针一点一点的无声挪移着,最后指在凌晨两点。

  

  Peter沉默的坐在沙发上。

  

  Tony还是没有回来。他想着。

  

  Tony大概不会回来了。他又想。


  这个念头冒出来之后,他的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他一下子站了起来,然而他不知所措的发现他不知道现在自己该做些什么。他的心跳因为莫名的情绪而加快,脑袋里乱成了一团,像是一直以来极力掩盖逃避的事情终于被人强迫着摆到了自己的面前。恐慌自他的心底蔓延开来,直到扼住他的喉咙。

  

  随即Peter意识到自己在发抖,控制不住的发抖,他连忙站起身,从厨房的酒柜里拿出了一瓶酒,然后他站在吧台前面,用发抖的手一杯接着一杯的急促的把酒灌进了自己嘴里,直到他终于结束这种不正常的战栗。

  

  Peter站在吧台前,衬衫上面都是红色的因为刚才的急切而滴落下来的酒液,他就这么一片狼藉的红着眼圈,掏出手机拨通了Tony的电话。

  

  Peter本来以为他不会接的,可是在长长的等待提示音之后,最后电话还是接通了,这种出乎意料的状况让他一下子屏住了呼吸。

  

  然而两个人隔着电话,却谁都没有说话。

  

  “Peter。”漫长的沉默之后,最终电话那头的男人先开口了,他的声音带着浓浓的掩盖不住的疲惫,“怎么了吗?”

  

  Peter一下子挂断了电话。

  

  他把手机扔下,蜷缩着靠在吧台的角落里,在酒精和负面情绪的作用之下终于控制不住的哭了起来。

  

  他其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他感觉到自己是个卑劣至极的人,他原本决定了要和Tony相爱,然而事到如今却又莫名其妙的逃避,甚至没办法面对自己的内心,给这个一直以来照顾爱护自己的男人一个确切的承诺。


  他与从前一样,彻头彻尾的背叛了他们的感情。


  无论是对谁。


  


  Peter蜷缩在角落里,他喝了不少酒,情绪宣泄过后,就渐渐的睡了过去。


  梦里,他看到男人戴着墨镜,坐在遮阳伞下藤椅上,后面巨大的白桦树叶子绿的浓稠,仿佛下一秒就要滴落下来,就像他和Anthony相遇的那天。


  “Peter。”男人朝他微笑,“你爱我吗?”


  Peter下意识的向前一步,随即又顿住了,仿佛凝固一般的停在了原地。


  男人又笑了一下,“那,那你爱过我吗?”


  Peter怔怔的看着这一幕。


  也许是因为他一直没有回答,男人的笑容渐渐变得苦涩,他缓缓的摘下墨镜,露出棕色的瞳孔,眼睛里的悲伤浓郁仿佛就要在下一秒凝结淌落。


  “都……没有?”

  

  Peter猝然醒了过来,随即他发现自己脸颊上冰冰凉凉的,沾满了泪。他怔愣了半晌,慢吞吞的抬起头,看向窗外。


  外面的天空已经朦朦胧胧的泛起了光亮。

  

  男孩儿抱着膝盖,呆坐在地板上,他的大脑一团乱麻一样,像是想了很多,又像是什么也没想,只是在单纯的呆坐着,看外面从一片朦朦胧胧的黑到刺眼的明亮。


  不知道他坐了多久,一片死寂之中,门铃突然响了一下。


  男孩儿木然的转了转眼珠,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门铃响了第二下,他才如梦初醒一般。


  Peter一下子跳了起来,有些跌跌撞撞的跑过去开门,他突然笑了,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笑了。

  

  他想着是Tony回来了,因为他老是丢三落四的不记得带钥匙,所以又在按门铃,也许他是决定回来和他谈谈,也许又和以前的每次吵架一样,他最终不打算和他分手了。

  

  这么几步的距离里他想了很多,几乎是豁然开朗一般,他决定了,也许他还有些没想清楚,但是一会他一定要先跟Tony道歉,他不应该那么懦弱的逃避这一切,然后他们把一切都说开。

  

  “Tony——”

  

  他的手握上了门把,急切的把门拉开——然后他对上了一双蓝色的眼睛。

  

  门外的Anthony顿了顿,他打量了一下面前的男孩儿。

  

  对方现在看起来很糟,棕色的卷发乱糟糟的,眼眶也红着,身上的衬衫皱巴巴的,上面沾满了已经氧化成了紫红色的酒液。

  

  蓝色眼睛的男人忍不住伸出手,他本来是想触摸一下他红红的眼眶,或者触摸一下他憔悴的脸颊,然而在短暂的停顿之后,他最终没有实行自己的想法,只是转而把手搭在了男孩儿的肩上。

  

  “Peter。”他看着男孩儿怔愣的眼睛,“你还好吗?”

  

  Peter没有回答,他觉得自己的喉头哽住了,莫名的情绪充斥着他的内心。带着些许的恐慌和不知所措,以及随即而来的,让人难以忽视的失望。

  

  “Anthony。”男孩儿的声音有些沙哑,他垂下头,不去看对方的眼睛。“……好久不见,是Tony让你来的吗?”

  

  “……是。”Anthony看着他的模样,他还记得男孩儿刚刚打开门的时候有多么高兴,连眼睛都里跃动着喜悦的光,然而那道光却在拉开门看到自己的一瞬间熄灭了。

  

  “他让你来找我?”Peter勉强的笑了一下,“他还说了什么吗?”

  

  男人沉默看了他一会,才低声的回答,“他说你们结束了。”

  

  Peter点了点头,他松开门把,转头走进了屋子,“进来吧。”

  

  Anthony跟在他身后走了进去。

  

  “随便坐吧,不好意思,我现在的模样大概不太好。”Peter说着,抬起手用手背抹了抹自己脸上的泪痕,随即镇定的走到厨房的吧台前把被他弄得一塌糊涂的桌面简单收拾了一下,接着给Anthony泡了一杯甜腻的热可可。

  

  Anthony坐在沙发上,看着他背对着自己挺直的脊背,他一瞬间觉得这样的Peter有一点陌生,似乎是在他们长久未见的两年里,他改变了很多,变得更加成熟了。

  

  在他恍神的时候,Peter已经端着饮料过来了,他把可可放在Anthony面前,“我按照你从前的口味泡的,如果你不喜欢的话,厨房里还有点红茶……”

  

  “这样就很好……谢谢。”男人伸手拿过杯子,他面前的Peter点了点头,随即有些疲惫的坐在了对面的沙发上,撑着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两年不见,这感觉似乎已经陌生了不少,仿佛是什么无形的隔阂摆在他们之间。

  

  Anthony端起饮料喝了一口,恰到好处的甜味在他嘴里弥漫开来,让他忍不住抬起头。

  

  他们的视线短暂相交,然而这次Peter没有低下头,仿佛是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有什么东西改变了。

  

  “你们分手了吗?”Anthony平静的开口问道,“Tony说你们已经分手了。”

  

  “不,没有。”男孩儿笑了一下,“我们,我们只是吵架了,你知道,吵的厉害的时候总会说分手什么的话……都是我的错,我之后会找他道歉的。”

  

  Anthony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他看着Peter这幅糟糕的模样,停顿了一会,才有些艰难的开口问道,“你这两年,过得还好吗。”

  

  “……很好,我过得很好。”Peter有一瞬间的恍惚,他想起了过去和Tony在一起的时光,然而随即他醒悟了过来,朝着男人抱歉笑了笑,反问道,“你呢,你过得还好吗?”

  

  男人抬头看着他。他本来打算回答他,他过得也很好,然而半晌的沉默之后,他最终说了实话,“……过得不太好。”

  

  男孩儿的笑容变得有些苦涩,“我很抱歉。”

  

  “为什么要道歉。”Anthony不在意的扯了扯嘴角,“该道歉的是我,我知道其实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你并不快乐……”

  

  Peter摇了摇头,“不,其实我早就该跟你道歉的……这两年来,我总是试图忘掉些什么,以为这样会让自己好过一些,我错了,这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

  

  他抬头,平静的注视着Anthony的眼睛,“对不起,两年前让你那么痛苦的离开,我是个既懦弱又不成熟的自私鬼。”

  

  Anthony有一瞬间的动容,“你后悔和我分手吗?”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声音有些急切,然而随即他停顿了一下,又换了一个说法,“你还爱我吗,Peter。”

  

  男孩儿抿着嘴唇,两个人对视着,在漫长的沉默之后,已经从中找出了答案的Anthony渐渐平静了下来。“你已经不爱我了。”他回答了自己的提问。

  

  “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Anthony自嘲的笑了笑,“你没必要为自己不爱一个人而道歉。”

  

  “我向你道歉,并不是因为我不爱你了,而是为两年前我们分手时我不成熟的处理方式。”男孩儿抬头看着他的眼睛,“这两年来我一直生活在愧疚里,本来在我们分手的时候我就该和你说清楚的,可是我太懦弱了,选择了最恶劣的方式,强迫你背负着痛苦和自责远离了我的生活。”

  

  “并不是你的错。”男人轻声地说,“你不必……”

  

  “不,是我的错。”Peter有些激动的提高了声线,打断了他的话,“对不起,Anthony,这全都是我的错。”

  

  “你有什么错呢?”Anthony皱起了眉,“强迫你的人是我,改变你原本平静的人生的人也是我,在和我相处的那段时间里,你得到的只有禁锢和痛苦,为什么现在反而要过来向我道歉。”

  

  “我最大的错,就是让你抱着这样的想法离开了。”Peter定定的看着他,他的眼眶泛红,里面蓄满了泪水,“对不起,Anthony,其实你从来没有伤害过我。”

  

  “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从来没有觉得痛苦,也没有觉得自己被胁迫。”

  

  “我们分手,并不是因为你犯了错,也并不是因为你所认为的你私自操纵我的比赛,操纵我的人生,我知道,那只是因为你太过在乎我,你其实只是希望我变得更好,希望我完成自己的梦想,希望我快乐。”

  

  “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我那时候太不成熟了,我早该跟你说清楚这些,而不是让你背负着自责和愧疚离开。”

  

  Anthony定定的看着他,他的眼眶也有些发红,“你,你说你从来没有怪过我。”

  

  Peter摇了摇头,他勉强着朝他扬起一个微笑,“没有,我从来都不觉那是你的错,如果一段感情出了问题,那么一定是两个人共同的责任,而不应该是某一方的错。”

  

  他站了起来,走到蓝眼睛的男人面前,俯下身轻轻地拥抱了他。

  

  “对不起,Anthony,跟你在一起的那段时间我其实很快乐,那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难以忘怀的光辉时刻,我从来不后悔和你相遇,也从来不后悔和你在一起。我们之所以那么仓促的结束,只是因为我们并不是对方合适的另一半灵魂罢了。”

  

  “你从来没有伤害过我,也没有让我觉得恐惧和痛苦。”

  

  “忘了我吧,也忘了我带给你的那些痛苦和枷锁。”

  

  “你的心自由了。”他说。


评论(39)
热度(9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