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第三者(完结章)

   前文链接:狐先生的目录

————————————————


  漫长的沉默之后,Anthony也伸出了手,紧紧地拥抱了他。

  

  “我也……从来没有后悔过。”男人在他耳边轻轻的说,“和你在一起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Peter扯了扯嘴角,他松开手站了起来,“无论如何,我真的很高兴能遇见你。”

  

  Anthony安静的注视着他,“那么我也同样。”他说。

  

  “如果你们将来分手了,或者Tony对你不好的话,你可以来找我。”临走的时候,蓝色眼睛的男人对他说,“我希望你知道这一点。”

  

  Peter不在意的笑了一下,“谢谢你,不过我想我大概不会了,Anthony,我已经走出来了,你也会找到属于你的另一半。”

  

  Anthony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最后朝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也许会……再见,Peter。”他这么说着,转身离开。

  

  “再见。”男孩儿轻声的说着,他站在门口看着Anthony的背影,就像是看着自己的过去,那感觉有些奇怪,然而他最终只是摇了摇头,关上了门。

  

  在Anthony离开之后,Peter勉强振作起精神,把自己收拾清理了一下,他低下头,伸手抚摸着手指上的两枚叠在一起的戒指,最后他扬起一个笑。


  Peter掏出手机,思考了一会之后,他没有打给Tony,而是打给了Pepper。

  

  “Hey,Miss potts?”电话接通之后,男孩儿询问着,“我想问,你知道Tony现在在哪儿吗?”

  

  “Peter?”电话那头的Pepper似乎对于他的来电并不意外,“你们吵架了吗,Tony昨天下午突然就来工作了,晚上还睡在了办公室里,把我吓了一跳。”

  

  “是,我们吵架了。”Peter有些不好意思,“他在斯塔克大厦?他现在还好吗?”

  

  “其实……有点遭,我觉得如果他听到你的声音的话大概能好一点,你有什么话要跟他说吗?要我把电话给他吗?”

  

  “不不不,别给他,我——”Peter一下子慌张了起来,“我觉得电话说不太清楚,我现在就去找他——不,我可能要过一会,所以——”

  

  “好的,我明白了。”秘书小姐笑了起来,“我觉得Tony一时半会大概是不会去哪儿了,你可以晚点过来,不必太着急。”

  

  Peter松了一口气,他向对方道谢之后就挂断了电话,临出门之前,他又对着镜子检查了一遍,确认自己除了脸色有点苍白之外一切还好,才放心的出了门。

  

  他去最近的花店订了店里所有的花。

  

  “全部吗?”店员重复的询问了一次。

  

  “全部,麻烦帮我分一下类——”

  

  “您需要包装成什么样式,可以看一下这里。”

  

  “不不不,不用帮我包装,只要按照品种分好类全部放在一起。”他打量了一下店里五颜六色的花束,又转头询问道,“你们卖气球吗?”

  

  最后他买下了店里所有的花和气球,因为东西太多,还租了他们的货车,开车到了斯塔克大楼前。

  

  Peter从货车里捧出一捧捧花束,摆在大厦外的大理石地面上,他在脑子里规划着花束的位置,什么颜色该摆在什么地方,时不时的在花束的间隙中填入不同颜色的气球。

  

  一开始还没有人理睬他,后来他摆的越来越多,图像也开始成型,终于吸引了别人的注意。一个警卫面容严肃的走过来,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行为。

  

  “听着,我不管你是什么人,也不管你有什么莫名其妙的追求或是艺术梦想——总之,这里是私人地盘,不是什么旅游景点,你最好赶紧带着你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儿离开。”

  

  Peter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花太多了,他在太阳底下摆了半天,晒得脸颊红彤彤的,头上全是汗珠。此时他半蹲在地上,一脸莫名的听着警卫教训他的声音,似乎是没料到还会碰到这样的阻碍,一时不知所措了起来。

  

  “不,不是什么艺术创作,是正经事。”他结结巴巴的解释着,“总之,不会占用太久的,你只要暂时无视我就好。”

  

  “不行——你最好现在就离开,这是我的职责,要是你这么胡闹下去,会害我受罚的。”说着,警卫俯下身,似乎是要拿起摆好的一束花。看到他这样的动作,Peter终于急了起来,他连忙伸手制止了对方的动作。像是终于明白放软态度似乎没什么作用,他一下子站了起来,表情严肃的看着警卫。

  

  “别碰我的花!”Peter瞪着他,他抬起手,向对方展示他的戒指,“你听着,我,我是你们老板的——我想你应该知道你们老板是谁?对,就是那个Tony·Stark,我是他的未婚夫——看到了吗,看到这两枚戒指了吗?我现在是来跟他求婚的,这是一个惊喜,所以你现在最好不要乱动这里的东西。”

  

  警卫似乎有点被他唬住了,却还是不太相信的嘟囔着,“你是我们老板的未婚夫?我怎么没听说过。”

  

  “你没听说过并不能代表没有。”男孩儿有点急了,“总之,你只要假装没看到我就好,也最好替我保密——我向你保证,无论如何你是不会受罚的,相反,如果你的把我赶走了,你才真的会有点麻烦,想想吧,你们老板的未婚夫来跟他求婚,结果却被你给制止了——”

  

  警卫终于败下阵来,他转身离开了,决定就按Peter所说的,替他保密并假装什么都没看到。

  

  终于把人给唬走了的Peter长舒了一口气,他抹了抹头上的汗珠,俯身整理刚才争执中被弄乱的花和气球,又继续拼接摆放了起来。

  

  同样站在门口的另一个警卫看到去制止门口捣乱份子的同伴无功而返,有些莫名其妙的询问起了始末。

  

  “他说他是咱们老板的未婚夫,在给他准备求婚惊喜。”回来的警卫简短的向他说明。“他还说要我帮他保密,伙计,跟你关系好才告诉你。”

  

  他的同伴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一副我懂的模样,“OK——伙计,我明白。”

  

  

  半个小时之后,因为自己的秘书Pepper被警卫队长Happy约走吃午饭而不得不自己亲自去泡咖啡的Tony,在茶水间外面知道了这个消息。

  

  “……你知道吗,咱们老板的未婚夫在大厦外面,准备要跟他求婚!”

  

  “是之前报纸上报道的那个?”

  

  “对,就是他,绝对没错!大卫一开始以为他是来捣乱的,要去把人撵走,最后才从那位神秘的未婚夫嘴里知道了这件事,他要求大卫保密,可是大卫回来之后就憋不住告诉了同样是警卫的保罗,保罗没憋住又告诉了前台的珍妮,正巧吃完午饭的电梯小姐玛丽路过,而我刚从玛丽那里坐电梯过来——亲爱的,你知道,这是个秘密,因为我和你关系好才——”

  

  “哦——我明白——”

  

  茶水间外端着咖啡的Tony:……

  

  莫名其妙的发现全公司除了自己之外都知道自己的未婚夫要跟自己求婚的Tony端着咖啡满脑袋问号的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在消化完偷听来的关于自己的八卦之后,他一脸不敢相信的从办公室的落地窗往下望,正望到底下有个人在地面上用花拼出了一副画,画已经接近完成了,他一眼就认出,画上的正是自己——不为什么!就因为画上主人公的眼睛是棕的!

  

  Tony猛地拍了一下窗户的玻璃,发出砰的巨响。就在十分钟前,他还郁郁寡欢的想着Peter现在应该已经和Anthony在一起了,就像三流肥皂剧里历经艰险终成眷属的老套剧情,而自己不过是那个惹人厌的第三者,是主角们互相发现心意的催化剂,是童话里抓走公主的恶龙——可是现在剧情居然他妈的诡异的转折了!肥皂剧女主竟然选择了那个后来的,公主也一脚踹开王子要和恶龙生活在一起了!!

  

  无数莫名其妙的诡异念头在Tony的脑海里翻滚而过,他忍不住又用力的拍了一下玻璃,简直恨不得冲下楼去抱住他的小恋人狠狠的亲上一口,然而他刚迈开两步,就意识到自己不应该这么激动,他应该稍微矜持一点,等Peter布置完了所有的东西再假装什么都不知道走下去,然后假装出惊喜的表情——不用假装!他现在已经惊喜的要直接从这里跳下去好立刻出现在Peter的面前了!

  

  Tony在窗户前急切的来回踱步,随即他猛然意识到自己现在应该做点什么,起码不是在这里跟个傻子似的来回转圈。他低下头在地板上搜索了一会,终于弯着腰从办公桌底下找到了昨天被他胡乱扔下的领带和西装马甲,然后他抱着它们冲进了他办公室里的洗手间。

  

  在他照镜子的时候,他发现他的衬衫有点皱了,但是因为他并不常来公司所以根本就没有在这里准备什么备用的衣服,只能勉强整理一下凑合着穿,现在让人去买新的大概来不及,Peter好像要布置完了——该死的他之前把口气清新剂放哪儿了?!

  

  Tony在楼上手忙脚乱的拾掇自己的时候,还不知道自己的求婚惊喜已经被全世界知道了的Peter还傻傻的蹲在地上,准备进行他工程的收尾,最后一束花也摆好了之后,他站起来远远地看了一下画面的效果,然后又走过去整理了一下“Tony”的小胡子——还是要认真整理一下的,毕竟Tony很宝贝他的小胡子。

  

  Peter绕着圈看了半天,觉得确实完美了之后,才抬起头,往楼顶的方向望了望。

  

  他已经在这里摆了快一个小时了,因为架势太大,引来了不少人围观,还有不少拿着手机拍照的。Peter的脸颊红彤彤的,一部分是因为阳光晒的,一部分也是因为他确实腼腆,从来没干过这么出格的事,还被这么多人看着,然而除此之外,他也有些紧张的不知道Tony会不会接受他的道歉——他害怕Tony已经对他完全失望,不愿意再和他在一起了。

  

  Peter站在花丛前面,有些紧张的舔了舔干燥起皮的嘴唇,然后他想着电影里男主角和女主角求婚的场面,有些严肃的手拢在面前做扩音状,喊道,“Tony——”

  

  然后他维持着那个动作等了一分钟,什么都没发生,才傻乎乎的意识到他面前的不是电影里的女主角漂亮的白色房子,而是一栋摩天大楼,他就是喊破嗓子在顶楼的Tony也听不见,更不可能在阳台上和他隔空相望。于是他放弃的决定改变计划,转而掏出手机开始给Tony打电话。

  

  楼顶上,终于找到了口气清新剂并且整装完成的Tony正对着镜子用摩斯整理自己的头发,电话铃声响起的第一下,他就猛地从洗手间窜了出来,手忙脚乱的接起了电话。

  

  “喂?Tony?”电话那头的男孩儿有些结结巴巴的开口,“你,你现在在斯塔克大厦吗,我听pepper说你在办公室。”

  

  “是,我在办公室。”Tony也有些紧张,他费了好大劲才抑制住自己没有问对方是不是已经准备好要跟他求婚了,而是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的询问着,“你,你有什么事找我吗?”

  

  他感觉自己的心在砰砰的跳。

  

  “有,有很重要的事。”Tony听出来电话那头的Peter也很紧张,“你能不能现在下楼一趟,我在楼下……我有点很重要的事想要当面跟你说。”

  

  听到这里,Tony的心里已经抑制不住的开始轰隆隆的放起了礼花,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上扬的嘴角,却还是勉强着让自己的语气保持镇定,“好,你稍微等我一下,我就来。”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不由的放柔了声线。

  

  挂掉电话之后,Tony整了整领带,紧接着踏出了办公室的门,刚走出去,他就感觉到所有员工的视线都黏在了他的身上,然而他对此毫不在意——随便看吧,反正我的未婚夫一会就要当众跟我求婚了——嫉妒我吧!我他妈的马上就要结婚了!

  

  Tony乘着专用电梯下楼,期间还不停的对着电梯里的镜子审视自己的着装,确认自己衣服发型都完美,脸也是依旧无可挑剔的帅之后,终于满意的点了点头。在显示屏数字倒数到一的时候,他假装从容的走出了电梯。

  

  在走到门口的时候,男人余光瞥到了门口站着的两个警卫,决定一会结束之后问清谁是大卫,然后给对方加薪水。

  

  

  Peter笔直的站在大厦之外,紧张的看着Tony从里面走出来的身影。很难想象,仅仅是一天没见,他再见到Tony的心情就已经变得完全不同了。Peter看着面前的男人——他看起来依然很好,像从前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一样,可是现在爱恋和酸涩混杂在他的胸膛。

  

  本来男孩儿已经想好了,连怎么开始怎么结束都规划好了,可是当真的看见Tony站在自己面前的时候,他却像傻了似的站在原地,不知道自己该干点什么了。

  

  Tony看了看他身后的鲜花,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的镇定的走到男孩儿的面前,注视着对方棕色的眼睛,也许是看Peter一直傻乎乎的看着他不说话,他引导一样的开了口,“怎么了吗,Peter。”这么说着,他又不由自主的往旁边的画看了看,“不是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当面跟我说吗?”

  

  Peter一下子醒了过来,他不停地点着头,为自己关键时候走神的愚蠢行为而涨红了脸,“对,Tony,我……”他说到这里就有点卡壳,又抿了抿嘴唇,鼓起勇气接着说了下去,“Tony,我,我想要跟你道歉,对不起,昨天我的表现太差劲了。”

  

  道歉?难道你不是来求婚的吗?Tony的眉毛抽动了一下,他控制着自己没有这么问出来,而是矜持的点了点头,“没关系。”

  

  “不,我还没说完。”Peter摇了摇头,他严肃的看着Tony的眼睛,“Tony,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们在一起这么久,我甚至从来没有确切的向你表达出我的想法,我是个糟糕至极的,完全不合格的恋人。”

  

  “……没关系。”Tony看着他认真的模样,他的眼神不由得的柔和了起来,“只是昨天你一直没有回应我的时候,我觉得很伤心,我以为你其实还爱着Anthony。”

  

  “不!没有!”Peter急切了起来,“昨天我只是……我只是太懦弱了,在你询问我之前,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我一直在逃避去思考它,甚至在你走了之后我一度很混乱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对你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我一直在思考我对你到底是什么感情,Tony,我感激你,因为你在我最糟糕最落魄的时候出现,如果没有你的话,我可能就要像一个空壳一样带着自我厌恶和自我欺骗浑浑噩噩的度过这一生。可是Tony,是你救赎了我。”说到这里,他的眼眶微微发红,“我感激你,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可是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Anthony,你们是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很多习惯很多行为,可是每次发现这些的时候我都确切地知道站在我面前的人是你,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Anthony,我知道你们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个灵魂。”

  

  Tony皱起了眉,随即又舒展开来,“既然如此,那么你昨天为什么不回应我?”他低声问着。

  

  “因为我不知道我当初答应你的求婚到底是不是出于爱情,我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我当时根本没法回答你,我觉得自己很卑鄙,我甚至没搞清楚自己的想法,就那么理所应当的接受了你为我做的一切。”

  

  “没什么卑鄙的。”Tony平静的说,“我是自愿的,我一开始就知道你曾经跟Anthony在一起过,却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你,是我心甘情愿的。”

  

  “不,这不一样。”Peter摇了摇头,“Tony,可能你理解不了,但是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必须搞清楚自己的想法,昨天我一直很混乱,直到后来,我看见了Anthony……”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才接着开口,“Anthony跟我说,你让他过来找我的。”

  

  Tony点了点头,他随即解释道,“我以为你还爱着他。”

  

  “我本来也以为我还爱着他,毕竟你们长得一模一样,可是在他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不是……我刚才已经跟Anthony说清楚了。”他抬起头,直视着Tony的眼睛,随即似乎有些紧张的飞快的舔了下嘴唇。

  

  他往后退了一步,郑重的朝着Tony单膝下跪,手臂搭在屈起的膝盖上,“Tony,我想我现在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了。”

  

  “我爱你,我和你在一起从来不是出于什么乱七八糟的其他原因。”

  

  “你离开了之后我才意识到原来我根本没法失去你,我不知道离开了你之后我的人生会是什么模样,我甚至不敢想象,我以前总是自私的享受着你的爱,却从来没有认真的回应过你,这让我觉得自己差劲透了。”

  

  他摘下自己手上的戒指,“这是你订做的戒指,其实我应该准备自己的,可是时间太紧了,我怕自己不赶快表明心意的话真的会失去你,所以只来得及准备这些东西——我以后会补上新的,但是现在……”

  

  男孩转过头去,看着旁边鲜花和气球拼接而成的画,他抬起手不知道拉动了什么东西,Tony这才发现那副画旁边有一个隐藏的机关,紧接着砰的一声轻响,在他有些莫名的眼光之下,大片的氢气球腾空飞起,原本绘着他头像肖像画转变了,在漫天的气球飞离之后,一个由鲜花构成的花体love出现在了Tony面前,尾端甚至还带着一颗小爱心。

  

  Peter的脸红红的,“可能有些俗套,可是时间真的太赶了,我只来得及弄成这样……但是,但是,Tony。”他鼓起勇气,抬起头注视着面前自己深爱的男人,手指微微发着抖的捏着戒指送到对方的面前,他的眼圈红了,声音也有些沙哑,“你能不能原谅我的任性和自私,接受我的歉意,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请你不要离开我……和我结婚吧。”





——————————————————————————

  

  撒花,至此,第三者正式完结了

       什么?觉得还没写完?我说写完就写完了啦……都互相表白心意了当然是写完啦!

        后续婚礼剧情和番外就收录在本子里,番外暂定是一个白罐和小虫的日常甜蜜蜜番外,满足白罐党,然后是一个3p番外,应该是车,满足大家的白日梦,反正我们都知道其实就是和红罐在一起了……

        当然,既然已经完结了,那么我是不是有可能会受到长评……(我在做梦)

        无论如何感谢大家对狐咕咕不离不弃,大家追文辛苦了XD,后续封设之类的做好了我会放本宣的,有想要的可以下单,如果手头紧或者零花钱不够之类的大家也不要勉强哦,量力而行量力而行,爱你萌❤

  


评论(28)
热度(114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