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相遇在你眼中的星河

没想到居然还有人愿意给拖更的狐咕咕写这样认真又充满感情的长评,狐咕咕感动哭了,太感激了


030


爱你


FUthanos:

我来交稿了!之前说好给@狐咕咕写的ENCOUNTER长评!


(不行咕咕这个名字现在想想还是好好笑+好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篇的标题取了encounter邂逅的含义,加上我个人对眼睛的执念(现在越看越俗气啊喂 起名废(哭 随便吧)


复联四之后有一段时间我突然陷入某种奇怪的情结,开始心理变态(呸)疯狂想看黑化铁或白罐,想看他自私地占有自己本应得的爱与生活,抛开其他一切。这时我看了《禁锢》。


我记得当时看了半篇就抱着手机在床上打滚,又哭又笑神志不清。心情堪比正主发糖。


然后看完,再看一遍,再看一遍,再看一遍。


那时候我看的车还不多,但《禁锢》里的是震撼到我了。当时直接刷新了我对车的概念。(我:现在就是后悔 特别后悔 为什么我没有早一点看到这篇文)


《禁锢》里的Tony控制住了Peter的一切,他把这个本来就稚嫩的男孩困在了自己身边。这看起来确实很强势。


但就像文中点明的那样,Tony从早到晚想的几乎只有Peter。被后者用自杀威胁过之后他甚至愿意等在学校门口,即使看不见自己的男孩,他还是认真地等着,仿佛只要知道Peter在里面就足够。


Tony确实牢牢栓住了Peter,他不敢放手。但在此之前他早就把自己的全部生活用爱与恐惧填满。他怎么敢再失去自己的爱人。



自私从恐惧中萌发,而恐惧源于爱。




我很喜欢《ENCOUNTER》的一点在于,收录的短篇大多都带有轻松幽默的色彩。尤其《金钱关系》里,Tony和Peter的相处尽管有摩擦,但也都是可爱的那种,过生日、求婚、买烤箱这些所有事情里,他们两人的对白真是又好笑又温暖。(另外番外里pp变小了 老铁居然连霍翔学院都想到了我笑了好久哈哈哈哈)


可能这就是我为什么爱铁虫。


无论他们是否去掉超英身份,各自的生活中都会有种种麻烦要解决,而只有他们在一起时,才会感到轻松和温暖,开几句不带讽刺的玩笑。是那种放心地“把后背交给彼此”的感觉,不知不觉间早就放下了紧张和劳累。


《三年》里,Tony在一开始所表现出的拒绝完全可以理解。他不敢自私地“毁掉”这个男孩的未来。


而Peter坦白地说出自己根本“做不到不爱你”时,又太让人心疼。


如果没有那扇门,他们就会永远遗憾下去了。Tony曾这样以为。因为他觉得Peter最终会放下的。


但我觉得就算没有那个玩具娃娃,没有门后的世界,Peter还是不会放弃。他完全有着青少年的不服输,有那个年纪的男孩应有的执拗。


更重要的,他爱了他三年。纯粹地,美好地爱着他的先生。


好邻居用三年的暗恋和三天的失踪换到了一个Tony Stark,还有一辈子的诺言。不亏不亏。


他们都值得最好的。






“你冲着我微笑,我却忍不住低泣。


    我永远失去了我的爱侣,


    遍寻不到他的踪迹。


    很久以前,我爱你。


    无论多久,都不会忘记。”


《清泉边》很有趣地让Peter遇到了与自己年纪相仿的托十九,所以他们相识地比Peter以为的还要早,只是他忘记了而已。但忘记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最终他们还是走到了一起。


《清泉边》和《少年心事》都写出了一个年轻的斯塔克,我觉得这其实蛮好,因为花花公子在面对Peter是总会被他影响而表现出不同于以往的情绪,他的人生轨迹会由此发生改变。况且这两篇里铁虫的相处本来就很有趣。


Peter说,“那时我看你从车上走下来,棕色的眼睛盯着我,我当时觉得从没见过那么漂亮的眼睛……就好像,里面有光芒。”托尼没有告诉他,自己在岛上看见一条琥珀项链,就想起了男孩儿的眼睛。


这真的很美好,又可爱又温柔。


而且眼睛里有光什么的,这种话也太犯规了,我第一眼看到铁的时候,最先注意到的也是他的眼睛。然后光是想像一下Peter眨巴着眼睛盯着Tony,纯情告白的那个场景,哎我都受不了。(老阿姨露出了姨母笑。





还有一个问题,刚看完《John的睡前童话》我就想问了!这篇文里是隐藏了一条福华感情线吗......?因为John听到了“有一条黑色的巨龙,他深深地爱着你”然后就联想到了本尼演过龙😂同人搞久了看什么都像自家cp。顺便里面公主是铁虫女孩吧,这助攻太明显了吧肯定友军啊哈哈哈哈哈哈


插几句题外话:《怦然心动》真的超好看啊我疯狂安利!当年我边熬夜做作业边循环这部电影,最后写到凌晨四点还精神的一匹(笑)还有文章里扔钱包给台下的Peter这个情节,真的是非常斯塔克了



在假期的末尾码完了这篇长评,其实本子里还有好多没有讲到,有些真的好爱但如果写在长评里反而会显得苍白,没有读原文的感觉。所以没有细致地评每一篇,太太原谅我(嘤。)




最后


铁虫是真的。
我看上的cp必须he,无论发生什么哭着也要磕下去。他们这么好。

评论(9)
热度(64)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