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第三者红白罐→虫(03)

这章比较长,大概6000+,然后终于剧情开始发展了——好吧我知道我以前动不动一两万,但是毕竟现在是日更,所以我们不能要求太多【捂脸】

顺便我没有忘记另一个我,这篇更到第五六章就会更另一个我了,我的想法是等这两篇完结,可以一起出一本……希望自己加油写完!

然后请不要大意的用评论砸晕我。

前文→狐先生的目录

——————————


  “我怎么老觉得你还是对Anthony念念不忘?”在他们在一起很久之后,Tony曾经向他抱怨过,“那种感觉很不好,你看,连我们第一次接吻的时候都是因为你认错人了,而且当时我们的背景还是那副你画给Anthony的画。”

  

  “不用再说了。”Peter面无表情的把手里的杂志翻过一页,“不管你再跟我提多少次,我也不会同意把海涂成棕色的,这是一个画家最后的尊严。”

  

  Damn it,Tony想着,从这方面来说,他真是完完全全的输了。

  

  “那我们能不能换一种表现方式。”Tony不死心的继续挣扎,“比如说暴风雨前夕,电闪雷鸣,所以——哦,好吧,我知道了,反正关于我的画就是和浪漫沾不上边。”男人说着,不爽的抱起了胳膊,开始独自生起了闷气。

  

  坐在书桌前的Peter偏头看了看他这幅模样,不自觉的微笑了起来。

  

  再后来,Tony终于有了属于他的那副画。

  

  如同他之前描述过的,仿佛风雨欲来,电闪雷鸣。然而不同的是,在乌云低垂的天空之上,却有几缕金棕色的阳光透过密密层层的阴云的间隙,明亮耀眼的降临到了世上。

  

  Tony看了看这幅画的名字,《Redemption》,他不由的得意了起来,“是说我拯救了你吗?”

  

  “不是。”Peter叹了口气,“是说我拯救了你那糟糕至极的stark式创意。”

  

  “你以为你这么说我就会相信了吗?”Tony抱着那副画,又开始厚着脸皮得寸进尺,“但是这幅最多只能挂在倒数第二,你还欠我一副肖像——我要全脸的。”

  

  作为回答,Peter友好的把手里的调色盘扣在了他的脸上。

  

  

  

  在画展里那个突如其来的吻之后,经过了一通极为混乱的拉扯,他们最后坐在了一间咖啡馆里。

  

  气氛暗潮汹涌,连向来健谈的Tony一时都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最终,两个人沉默着对视了好一会之后,Peter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把我拉到这里来,就是为了和我像傻子一样的面对着面坐在这吗。”

  

  僵局被打破之后,Tony终于活了过来,他清了清嗓子,好让自己正式一点,“关于这一点,我必须得说清楚。”他稍微顿了顿,组织了一下语言,“说出来你可能不太信,而且这也确实有点尴尬——但是我得说,你其实认错人了,我并不是Anthony。”

  

  气氛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最终Peter皱着眉,把身子拉远了一些,表情古怪的上下打量着他,“新把戏?认真的吗?你以为你假装成另一个人就可以轻易的把以前的事都揭过去?”

  

  Tony最终叹了口气,取下墨镜,“我其实真的不太愿意干这种事,但是,如果这能让你相信的话,你看。”他抬起头,向Peter展示他棕色的眼睛,“我并不是Anthony,你可以理解为我们是……双胞胎兄弟,这样,但是我确确实实不是。”

  

  听到这里,Peter终于忍无可忍的拍案而起,“你他妈当我是傻子吗?!戴着一个破隐形眼镜就敢当着我的面假装成自己的双胞胎兄弟?!三流肥皂剧都不敢这么编了!”说着,他愤怒伸手去够Tony的脸颊。Tony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的手心里逐渐产生了不好的预感。

  

  “嘿!你在干什么?!”咖啡厅里传来了男人的撕心裂肺的叫声,“你给我小心点!这他妈是真的眼睛!!”

  

  五分钟之后,这场骚乱终于平息了,Tony远远的坐在沙发的最角落,眼角泛红,跟看怪物一样的看着Peter,“我真不敢相信。”他不可思议的说,“你居然上来就要挖我的眼睛,你是什么疯子吗?”

  

  “谁想挖你的眼睛了?!”Peter愤怒地反驳,“我是要把那愚蠢的破隐形眼镜拿下来,再说了,我要你的眼睛干什么?挖出来当灯泡踩吗!”

  

  “我已经说过了我不是Anthony,你就没想过万一我真的不是的话那你可能会伤害到我的眼睛吗?!”经过那么一通胡闹之后,Tony再也无法勉强自己表现的友好一点儿了,他冷笑着整了整领带,“真是够了,这愚蠢的一天——我早该想到,会和Anthony交往的家伙能是什么正常人,无非也是和他一样的阴暗的渣滓而已。”

  

  Peter轻颤了一下,他立刻抬起头,下意识的握紧了拳头,“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好吧,就算你真的是他的双胞胎兄弟,确实是我认错了人,可是那是我的错,你为什么要诋毁自己的兄弟?”

  

  “认真的吗?”Tony跟看傻子一样的看着他,“如果有那么一个人,从小到大都以杀死你为乐,你在收到任何包裹的时候都担心的想里面有没有暗器,在每天晚上躺在床上之后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第二天睁开眼睛,新买到手的跑车十分钟之内就爆炸着烧成灰,而你逃过一劫只是因为你心血来潮去路边买了个芝士汉堡——你能想象吗?这种情况下你会承认对方是你的兄弟?”

  

  “……胡说八道。”Peter的声音有些干涩,他苍白的试图辩着,“我不知道你编出这些来是为了让我相信些什么,但是我认识的Anthony并不是……”

  

  “随你怎么想。”Tony不耐烦的打断了他,“说真的,我甚至没必要跟你解释这些,我原来还以为Anthony是和你在一起所以才一直不出现,可是现在我已经知道了,你不过是又一个和他风流一度之后又被迅速抛弃的人而已——要不是出于同情,谁会坐在这里跟你解释这些,可你他妈干了什么?你差点挖了我的眼睛!甚至这之后连一句道歉都没有!”

  

  等Tony怒气冲冲的说完这些,坐在他对面男孩儿彻底不说话了,Tony一开始还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只是坐在那里生气了好一会,直到他渐渐气消了,才发现了对方不正常的沉默。他抬起头,看见Peter红了眼眶,嘴唇也抿得有些发白。于是他开始意识到自己刚才说的有点过火了。


  虽然他说的确实是事实。


  “……好吧,很抱歉,我不该那么说你,其实你也是受害者。”Tony终于还是没能抵得过良心的谴责,他这么说着,又有些头痛的揉了揉额角,“那就当我们扯平了。”

  

  “不,你说得对。”Peter平静的说,“其实我只是一个被他抛弃的可怜虫而已……我很抱歉差点弄伤你的眼睛,我当时有些……太激动了,在今天之前,我还以为自己已经想通了,不会再难过了。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我那时候以为自己已经彻底走出来了,可是今天看到你的一刹那我才发现其实不是。”他闭上了眼睛,像是想要通过这样的动作平复自己的情绪,又似乎是在回忆着什么,最终他无奈的笑了,“听起来……很懦弱,真是奇怪,明明我们已经分手了四个多月了,可是我还是像个傻瓜一样的被困在原地……”

  

  “是会有这样的情况。”Tony敷衍地安慰着,“很正常,谁都会有受情伤的时候,那都很正常,再说其实四个月其实也不算太——”

  

  说到这里的时候,Tony顿了一下。又稍微思考了一会之后,他深吸了一口气。

  

  男人抬起头,开始认真的上下打量着面前的这位看起来平凡无奇的年轻画家,半晌,他又试探着开口问道,“说起来……你还能记得你们在一起了大概多长时间吗?当然——如果时间太短了你不太想回答,那也——”

  

  Peter抬眼看了看他,“没什么不好回答的。”他说,“我们交往了大概一年半,确实称不上长久的恋爱,但是,大概也不能说短。”

  

  一年半。Tony麻木的想。随便吧,现在你跟我说Anthony改邪归正每个周末去孤儿院弹钢琴我都不会惊讶了

  

  “只是……一直以来,我真的以为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男孩儿自嘲的笑了笑,“你是他的兄弟,当然比我更了解他,可是那时候我没法做出什么理性判断,我们甚至说好了,在我毕业之后开的第一个画展上订婚……也许你现在听着这些觉得很可笑,可是那时候,我真的觉得是真的。”

  

  “是,很正常……确实很容易被骗,Anthony一直很会演戏。而且你知道吗,其实我也不是那么了解他。”Tony艰难的说,他捂着脸,觉得自己需要一点时间来理清一下思绪。


  他有些混乱的思索着,Anthony的行动异常大概是在一年多之前开始,而那之后他收到的暗杀就越来越少,直到六个月前,对方才彻底销声匿迹——可是坐在自己对面的这个男孩儿,跟他说他们分手在四个月之前,而这之前他们已经恋爱了整整一年半!!


  究竟是什么样的魔力才能让一个换床伴如流水,甚至曾经向整个城市的美女们约炮过的花花公子和一个人交往整整一年半!!


  Tony又一次忍不住抬起头,打量着这位Anthony的——他不知道怎么称呼,前男友?可是既然Anthony那么爱他能耐下性子和对方交往这么长时间甚至最后连斯塔克工业都懒得管了,那他们到底为什么分手?!!

  

  “说起来……你来找我是因为什么呢?”男孩儿低着头,有些随意的问着,“你之前说你找不到Anthony了是吗?他,他出什么事了吗?他失踪了吗?”

  

  “没有,没有这回事。”Tony连忙否认,他开始绞尽脑汁的找一些借口,但是显然他现在思绪混乱,有点不太适合编瞎话,“其实一直以来Anthony就比较——你知道,花花公子,游戏人间,一般除非他自己出现我也没办法找到他,只是,他毕竟是斯塔克工业的另一个继承人,一些公司里的事——但是其实,找不找的到他都无所谓,我只是,只是突然想起来了,所以查了点资料想过来看看而已,没什么特别的。”他的借口编的很烂,说话也有点颠三倒四,不过还好信息量还足够,Peter被其中的一些话吸引了,没有考虑话里的漏洞。

  

  “斯塔克工业,真是如雷贯耳。”他又笑了笑,“所以从一开始连他告诉我的身份都是假的,确实有点可笑,我是不是得感激他确实是叫Anthony……无论如何,还是很感谢你来告诉我这些,早点清醒过来也好。”

  

  “……不用谢。”Tony干巴巴的说,“说起来,我有点,有点好奇。”他踌躇了半晌,才有些支支吾吾的问,“我知道这是你们的私人问题,但是,我只是真的很想知道,你们当时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分手?”

  

  Peter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会,最终朝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你知道吗,和你聊天很愉快,认识你很高兴,Tony。”

  

  Tony翻了个白眼。“Fine。”

  

  

  

  “你还记得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经常去你家,说是因为鉴于Anthony的人品所以担心你会有什么危险吗?”说这话的时候,Tony直直的看着Peter的眼睛,“现在我坦白,其实不是。”

  

  “我们之前有讨论过这个问题,你说过是因为那时候你已经爱上我了,所以找借口来看我。”Peter也直直的看着他。

  

  “我得说,我撒谎了,其实我那时候并没有爱上你,不但如此,我还觉得Anthony品味有问题,我去找你只是因为我实在好奇Anthony和你谈恋爱的事,而且我真的想知道你们为什么分手。”Tony说,他盯着Peter的眼睛,“我当时还觉得你会相信那么傻的借口真是傻透了。”

  

  Peter顿了顿,“事实上。”他说,“如果你真的想我说实话的话——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那只是个借口,毕竟已经过了四个月了,我要出什么事早就出了——但是我还是每次都邀请你进来做客。”

  

  “因为我人见人爱?”Tony挑了挑眉,“嗯,我完全预料的到这一点,顺便说,这是你这一个月里说的最中听的话。”

  

  “不是。”Peter朝他微笑,“因为你和Anthony长得一模一样。”

  

  Tony愣住了,他眨了一下眼睛。

  

  “啊哈!你眨眼了,现在是我赢了——所以我们下次度假去巴塞罗那。”Peter说完,得意地向后靠倒在沙发上,随手拿起旁边的杂志,“顺便说,你还欠我一辆跑车。”

  

  Tony脸色铁青的捂着胸口,“我说真的,Peter。”他说,“如果我有一天真的心脏病发作,那一定是被你气的。”

  

  

  

  Tony和Peter刚认识的时候,确实还有一段稍微和谐的时期,或者说两个人互相假装着你来我往的时期。Tony经常带着礼物去探望Peter。虽然他每次的笑容都机械的像是那些在媒体面前伪善的看望独居老人或者残疾儿童的亿万富翁——但是鉴于每次他戴着墨镜穿着正装站在Peter的房子门口的时候,那模样实在是太像Anthony——所以Peter最终还是忍耐了下来,没有遵从自己的内心一脚把对方踹出去,而是假装友好的请他进来。

  

  进门之后,Tony固定的套路一般有三个,“天气不错。”不管是雨是晴,他甚至懒得动脑子根据真实情况稍微变换一下。

  

  “来这里的路上看到这个,他们家的甜甜圈//比萨/牛排/红酒看起来不错,所以给你带了一点。”虽然他这么说,但是Peter确信那只是他每次吃完午餐随便打包的什么东西。

  

  “最近怎么样?过的好吗?有没有什么新作品?啊,没有,那算了,对了,我们上次聊到哪来着——”

  

  Peter觉得自己不是那么爱吐槽的人,真的,他不是,但不过Tony想来探听八卦的目的实在是太明显了,最让人受不了的是,他在Peter向他坦白之前居然都以为自己隐藏的很好!

  

  所以大部分时候,Peter不会和他说实话,他会随便编造点儿什么东西,然后一脸真诚的讲出来,时不时还要配合着假装成一副怀念过去和受情伤的模样,Peter不知道自己演的算不算好,但是Tony确实是一次都没听出来他在撒谎——Tony之前说过他并不怎么了解Anthony,而现在Peter可以确信这是真的了。

  

  “所以,第一次闹分手的时候,我们吵得很凶,而当时我们在湖上划船,可能是因为我们在吵架,所以Anthony有点激动,最后他失手把船桨掉进湖里了。”Peter跟他说,“糟糕的是,那时候我们恰巧在湖中心,而那个湖的面积真的有点大。”

  

  “算是比较常见的意外,不过这种事会发生在Anthony身上确实有点不可思议,因为他一般会想法控制所有意外。”听他这么说的时候,Peter愣了一下,又很快恢复了正常,他端起桌子上的红茶喝了一口,Tony并没有发现他的异常,只自顾自的说了下去,“老实说,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是这是我们两个之间比较像的一点——但是考虑到你说他当时情绪激动,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可能发生,不过。”他又接着问,“你们为什么吵架?”

  

  “一些小事。”男孩儿漫不经心的说,“情侣经常会为了一些小事吵架,比如我精心养了两个月准备用来作为绘画主题的盆栽枯死了,而那个星期应该轮到他浇花,或者我答应他周末要一起去约会,可是因为某种原因我爽约了——那么多的事积累起来,当然会吵架。”

  

  “所以你们最后因为这个分手了吗?”Tony问着,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简直在闪闪发亮。

  

  “没有,我们没有。”Peter顿了顿,“相反的,回到岸上之后,我们和好了——顺便说,你记得我刚才说我们被困在湖心了吧,你猜我们最后怎么上岸的?”

  

  “当然是叫直升飞机来。”Tony想也不想的说。

  

  “Tony。”Peter朝他微笑,“我跟你说过,他告诉我他只是做小本生意的,所以为了瞒过我,他没有直升飞机。”

  

  “那好吧。”Tony翻了个白眼,“那就打电话叫警察。”

  

  Peter鼓起了掌,“恭喜答对了,最后警察开着直升飞机把我们救了上来。”这么说完,他在Tony皱着眉嘟嘟囔囔的说那最后不是还是靠直升飞机的话中把对方推出了门,“聊的很开心,Tony,今天我们就到这里吧,欢迎你下次再来做客。”说完这些,他当着男人的面,“砰”的一声把门拍上。

  

  Tony站在门外,看着门板,又回味了一下刚才的故事,最终他重重的拍了两下门,“嘿!”他说,“我的车钥匙还在里面。”

  

  棕色的木门打开了一个小缝,黑色的车钥匙被丢了出来,然后门又迅速的‘砰’的一声合上了。

  

  Tony孤零零的站在门口,他又翻了个白眼,“Fine。”他说。

  

  

  

  虽然大多数时候Peter对Tony说的故事都是假的,那是刚才的那些事确实是真的。

  

  花枯死了是真的,爽约是真的,划船是真的,船桨掉进了湖心也是真的。

  

  只不过那不是Anthony失手掉下去的。

  

  那时候他们正好划到了湖心,而Peter在和他吵架,已经被气得近乎丧失理智了。在激动之下,男孩儿最终口不择言的提出了分手。那之后,他看着Anthony抬起头,静静的注视了他一会——这常常是他最无力的一点,即使是吵架的时候,他也几乎看不到Anthony情绪激动的模样,他看起来永远是那么冷静,几乎到了有点可怕的地步——然后他眼睁睁的看着Anthony当着他的面,松开了手,把船桨扔了下去。

  

  他拿出手机准备报警,然而男人牢牢的抓住了他的手腕,从他的手里抽走了手机,当着他的面,连同他自己的一起,全都丢进了湖里。

  

  那是Peter第一次面对着Anthony的时候产生害怕的情绪。


评论(56)
热度(178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