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关于谁甩了谁

答应送给大家的傻屌甜文!!超级傻超级甜!!绝对不虐!!今天是狐甜饼!!

既然A4那么惨就让我写个治愈自己的甜甜爱情然后让他们永远幸福的在一起吧。

铁虫合集《Third》正在预售中,本篇也在收录,感兴趣可以点击→【本宣】狐咕咕迟来的铁虫合集《Third》了解支持,靴靴大家❤

——————————————————————

  大新闻!大新闻!!原本高调宣布订婚的钢铁侠和蜘蛛侠在复联大厦里因为未知原因大打出手!!在把复仇者们的基地拆了个精光之后!!两人当场分手啦!!!

  全美国的媒体都为这个消息沸腾了!各家报社的记者们倾巢而出,誓要夺得两位超级英雄分手原因的第一手情报!!

  当记者们急匆匆的赶到复联大厦的时候,那场远超如普通情侣吵架范畴的超级英雄的战斗已经结束了,新闻的另一位主角蜘蛛侠已经消失不见,现场只孤零零的站着我们的钢铁侠。这个向来风骚的男人嘴角还带着淤青,此时正面无表情的抱着胳膊,站在复联大厦外监督着后续的重建工作。

  

  各家报社的记者和扛着摄像机得摄影师们一拥而上的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钢铁侠淡定的把挂在领口的墨镜戴上,接受了采访。

  无数只话筒凑到了钢铁侠的嘴边,一位报社的女记者极为兴奋的向钢铁侠询问:“stark先生,有消息说您被蜘蛛侠的给甩了,请问是这样吗?!”

  Tony的嘴角抽了抽,“没有这回事。”他抬起头,对着镜头强调道,“是我甩了他,我们吵了一架,然后我毫不留情的甩了他,我才是甩人的那一个。”

  围在一起的人群骚动了一阵,人们争相记录着他说的每一个标点,想要趁机挖出什么更劲爆的消息。又有一名记者急切的询问。“明明一个月前你们才刚举行完订婚仪式,现在却突然分手,请问你们分手的原因是什么呢?毕竟我们都知道,您之前是个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很显然,这个记者想听到什么出轨不忠之类的爆点!

  Tony面无表情的瞥了他一眼,“问到了点子上,大家都知道,我是个出了名的花花公子,而我们本来确实就要结婚了——但是后来我根据离婚率发现,结婚之后我竟然有百分之五十的概率要和他过完一辈子,所以——”他挑了挑眉,表示就是这样。

  

  “所以,是我甩了他。”Tony再次微笑着看着镜头,因为他周围的镜头实在是不少,所以他特地360度转了圈好让自己看到每一个,“至于分手的理由,我实在不是一个爱在镜头前面说自己男朋友坏话的人——哦,前男友。所以我得说,我们其实就是和平分手的——是的,虽然他既幼稚可笑,话又多的就像一千只蜜蜂在你耳边嗡嗡嗡,而且酷爱摇滚却他妈的五音不全,但是我们确实是和平分手的——”

  

  “那个,打扰您一下。”又一位女记者举起了手,“虽然这么说可能确实不是时候,但是您好像刚刚确实说了您前男友的坏话……”

  

  Tony看着她,露出了一个好像是在说“我有吗?”的颇为惊讶的表情,然而随即他又微笑了起来,“不必担心这一点,你觉得我过火了吗——不,这种话我随便说,因为他其实蠢得根本就听不懂讥讽。”在咬着牙说完这最后一句之后,他懒得理会还希望得到更多信息的人群了,径直召唤出他的纳米装甲飞离了现场。

  

  现场的记者又咔咔咔的对着他离去的模样拍了一阵,便又潮水一般的四散开了——他们都忙着快同行一步抢先发表这一头条新闻!

  

  

  

  当晚,两个人分手的消息就随着各种报纸杂志的轰炸传遍了整个美国。

  

  Peter在自己的公寓里读到关于他俩的报道——他旁边坐着ned,出于对于挚友的关心,他出现在这里。

  

  “幼稚可笑,吵得像一千只蜜蜂,还五音不全,老天,原来他竟然一直这么想我。”Peter微笑着读完报道,自言自语道。

  

  ned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兄弟,你,你还好吗。”

  

  Peter惊讶的看着他,“我怎么会不好,嘿,你看,难道我像是什么失恋的痛苦模样吗?”

  

  ned看着他胳膊底下已经裂成蛛网状的大理石桌面——他略微估计了一下,那大概有十公分后——明智的选择了沉默。

  

  “好吧,不过就是一篇普通的报道,我并不介意——”Peter说着,恶狠狠的拍了一下自己的手腕,纳米技术的钢铁蜘蛛战衣潮水一般的包裹住了他的身躯。“兄弟,你在这里等我一会,我突然发现家里没有番茄酱了——我马上就回来。”这么说着,他打开了公寓的窗户,留下他身后的ned一脸懵逼,“等等,Peter,你穿着一身去买番茄酱??!!”

  

  

  

  二十分钟之后,每日新闻的电视直播里出现了蜘蛛侠的身影。

  

  “哦,我的老天,看我们在街上遇到了谁!纽约的好邻居蜘蛛侠!真是太巧了!据他说他只是恰巧出门想买一瓶番茄酱!!”那名男记者惊喜的说着,为了证明自己说的是真的,他还特地给蜘蛛侠手里的番茄酱一个特写镜头。

  

  “那么,请问我们可以给您做一个简短的采访吗,蜘蛛侠先生!”记者兴奋地询问着。

  

  “当然可以。”Peter配合的说,“你可以随便问一些你想问的。”

  

  “您看了最近的报道吗?关于您的前男友钢铁侠对您的一些评价,您到底怎么看呢?以及你们的分手原因到底是什么,你们真的是和平分手吗?”

  

  “我不习惯说谎,所以我得说,我的确看了报道,也看到了他对我的评价。但是对此我并没有什么想说的——我是认真的。”说着,也许是看到面前的男记者一脸的不怎么相信的表情,他继续强调着,“我的确没什么想说的,既然这就是他对我的想法,那我没有什么需要辩解的地方,毕竟在我看来,我们的确是和平分手——虽然其实是我甩了他。”

  

  “是你甩了他?可是stark先生一直强调,是他甩了你!”年轻的记者惊奇地问道,“所以,其实是你甩了他?”

  

  “是的,是我甩了他。”偶然路过的,手里还拎着一瓶番茄酱的蜘蛛侠真诚的回答,“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谎,大概是出于那点儿,额,什么男性自尊什么的——不过如果这确实让他觉得好受一点儿的话,我并不介意他对外这么说。他这个人其实有点敏感,而且有点脆弱,我猜他现在大概又在开什么单身派对之类的——来证明他其实毫不难过而且玩的很High——虽然我们都知道其实他是被我甩了而且非常受伤,但是如果能让他觉得好受一点,我并不介意。”

  

  真的正在自己的别墅举办单身派对的Tony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端着酒杯看着出现在屏幕上的蜘蛛侠。十分钟之前,他整个别墅的系统都被Peter黑了,然后所有劲爆暧昧的舞曲都换成了这该死的新闻广播——而现在,坐在他旁边金发女郎看到这里正惊讶而同情的看着他——Tony阴沉着脸,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该假装成饱受情伤的模样好顺利的和对方把话题继续谈到床上去。

  

  

  “但是这些其实都无所谓,毕竟我们已经分手了,所以他想花天酒地,想彻夜不眠的开轰趴什么的,我完全理解,也毫无芥蒂。至于我们为什么分手——”蜘蛛侠的话锋一转,“其实很多的原因,但是既然他已经说了是和平分手,我也不再多说什么了,毕竟只有最卑鄙无耻且毫无悔过心的混蛋才会把分手的过错完全推给另一个人身上甚至在媒体面前毫无底线的闭着眼诋毁对方——而我并不是那样的人。”蜘蛛侠义正言辞的说完了这番话,随后他才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补充道,“哦,我并不是在说Tony——你们都知道,我不是那种什么会想要隐喻着冷嘲热讽别人的人——我只是——”

  

  年轻的男记者理解的点头,“我明白,您只是在陈述您自己的理念。”

  

  “啊哈——理念!不错,就是这个词,你是个好记者,很有前途。”Peter这么说着,满意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那么这就是我想说的。”

  

  “那么这就是全部了吗?”记者认真的询问道,“所以就是这样?你们是和平分手的,你也不想再过多谈论这些事了是吗?”

  

  “是的。”Peter点了点头,“如果硬要说点什么的话——那么,如果我的前男友能看到这篇报道的话,虽然我们已经分手了,但是我还是出于善意提醒你:不要再盲目相信电视上那些能增高的拉腿训练了,跟个傻子一样蹬你的腿只会因为腿部血液不畅让你本来就因为酗酒而浮肿的大饼脸变得更大——但是不要放弃希望,你总会找到那么一个人,既爱你又不嫌弃你皮鞋里的那些增高鞋垫的。”

  

  Tony的脑袋上终于克制不住的蹦出了几个十字——尤其当他注意到自己旁边的姑娘眼神已经从同情转变为意义不明的诡异,并且视线不住的向下瞄似乎是在打量自己的皮鞋的时候——他终于忍无可忍的咬着牙,捏碎了手里的玻璃杯。

  

  

  

  于是当天晚上他们打了惊天动地的第二架——就在Peter的公寓里。

  

  ned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就在Peter得意洋洋的惦着番茄酱回来的五分钟之后,怒气冲冲的钢铁侠也穿着战衣,像一个超级反派一样的轰飞了Peter公寓的窗框——就这么毫无征兆的降临了

  

  钢铁侠把蜘蛛侠恶狠狠的压倒在地板上,抬起被钢铁手甲包裹着的拳头,毫不留情给了他一拳,然而Peter敏捷的侧头躲过了,这一拳打在了地板上,直把坚硬的大理石地板打成了碎片,“Peter·Parker!”钢铁侠怒吼着,又抬起了手臂,然而还没等他第二拳轰下去,Peter已经恶狠狠的把他从自己身上踹开了,“Tony·Stark!”蜘蛛侠也怒吼着,“谁他妈让你弄坏我公寓的窗户和地板了!这间房子是我最新买的!最新买的!我爱它的每一部分!每一部分你懂吗?!”说着,他泄愤一般的一拳捣在钢铁侠的战衣胸口,直直的把人轰倒在客厅的电视墙上,连带钢铁侠身后的电视屏被砸了个粉碎。“哦,现在你又砸了我的电视——这也是我新买的!”

  

  “这他妈明明是你砸碎的!别算在我头上——那谁又让你在新闻上丑化诋毁我了?!”钢铁侠说着,推进器猛地加速,猛的一拳打在了蜘蛛侠的脸上,力度大的蜘蛛侠撞在了他身后的桌子上,经历了二次伤害的可怜的桌子终于承受不住的碎在了地板上,强化玻璃混着石块亮晶晶的撒了一地。

  

  “OK,现在你可以把这个桌子算在我头上了。”Tony冷笑着甩了甩手。

  

  “明明是你先在媒体上诋毁我的——你先开始的!”Peter从玻璃碎片里爬出来,又毫不留情的朝对方扑了过去。

    

  目睹了这一切发生的ned瑟瑟发抖的躲在角落里,掏出手机拨打了911。

  

  “警察吗?是这样的,我现在在皇后区的一栋公寓里,蜘蛛侠和钢铁侠正在我面前打架。”ned说道,“能不能尽快派点人来——”

  

  “这不在我们的管辖范围里。”电话里的警察回答说,“我们不管夫妻吵架,尤其是钢铁侠和蜘蛛侠的。”

  

  “Oh,Come on!”ned受不了的说,“谁管你们管不管夫妻吵架,但是起码来个人救我出去——”

  

  

  “你他妈说我幼稚可笑,还敢嘲讽我五音不全?当时是哪个混蛋夸我的歌唱水平已经超越一切,甚至物种限制的?”Peter吼着,一拳打在钢铁头盔上。

  

  “所以我他妈才说你蠢得连嘲讽都听不懂!那时候你开着你那破摇滚乐在我的跑车上唱了一路,期间旁边路过的车上甚至有两条狗都把自己的脸从窗口别回去了!而你竟然还以为我在夸你!!”Tony吼回去,也毫不手软的一拳捣在了他的脸上。

  

  Peter恼羞成怒的又和他缠斗在了一起。

  

  旁边的ned泪眼汪汪的拿着手机,用尽全力想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最好缩到消失不见的那种。

  

  “你还总是忽视我跟你说的话!”Peter冲他咆哮,“我跟你说让你空出时间参加我举办的慈善酒会的!我跟你说了好多次很重要!让你一定要空出时间来,你嘴上答应着说好好好,那天我把全纽约的媒体都叫来了说今晚有个神秘人物要来!结果你他妈的干了什么?你就这么当着全美国的面放了我的鸽子——要不是Natasha出来救场我就要丢脸丢到北极去了!”

  

  “说的就跟你没干过这种事一样!”Tony也朝他吼,“当时是谁在我宣布复联新成员的新闻发布会上放了我的鸽子的?害我最后为了不丢脸只好假装宣布和pepper订婚然后两个月里光速分手——你没干过这种事吗?”

  

  “我他妈当时怎么知道后面真的有记者?我不都说了吗我以为是考验!考验!你竟然因为这么点事记恨到现在然后为了报复放我鸽子?你他妈的小气鬼!”这么说着,Peter又一拳打在Tony的腹部上。

 

  两个人又乒乒乓乓的打了起来,ned哆哆嗦嗦的试图爬到公寓门口,钢铁侠猛地一下推着蜘蛛侠把人“碰!”的一声撞到了墙上,现代化的玻璃墙体蛛网般的龟裂开来,琉璃吊灯砰的坠落,正好砸碎在可怜的ned面前,他噌的一下重新缩回到了原来的角落。

  

  “我小气?你怎么不说自己自私到了极点呢?!”Tony就这把人推在墙上的姿势凑近,恶狠狠地与Peter面对着面,“无论我说了多少次,我劝了你多少次,希望你能摘下你那个破面具大大方方的向全世界承认,Peter·Parker是我的恋人!是要和我一起踏进教堂的另一半!可是你总是拒绝,害的我们连订婚的消息都只能在网上发布,连照片都是背面的!背面的订婚照!到底一段什么样的混蛋感情能拍出一张背面的订婚照?!”Tony忍无可忍的说,“可是你的企业上市了,要开慈善晚宴的时候,你倒是希望我大大方方的过去给你做神秘嘉宾?无论我怎么说服甚至请求,你都不敢跟别人说一句你是我的恋人,现在需要我了,却又要我和你哥俩好的出现在镜头前了是吗——”

  

  Peter愕然的看着他,“你是这么认为的?你觉得——我要你一定要来参见我的慈善晚会,邀请了全纽约的记者来,就是因为我想利用斯塔克工业的名气吗?”

  

  “难不成你不是?”Tony冷笑了一声,“难不成你其实是是要在那天宣布你就是蜘蛛侠——”

  

  他说到这里顿了一下,两个人互相注视着,谁也不出声,气氛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难不成那天,其实你本来是要承认你的身份,承认和我的关系的?”Tony说着,慢慢放松了对Peter的钳制,他的声音有些发抖,简直带了点儿希冀了,“是这样吗?Peter。”

  

  Peter控制着收缩了面具,他看着面前的恋人,朝他微笑,“不,不是。”他这么说着,也冷笑了起来,“我要更傻一点——那天我本打算跟你求婚的,我为此计划了整整一个月。”

  

  Tony怔了半晌,他放开了横亘在Peter脖子上的手,“为什么不早点跟我商量,如果你早点说的话……”Tony说着,正要收缩战甲和Peter说些什么,蜘蛛侠已经趁着他放松的时候又狠狠一拳把他轰飞了出去,“这是还你刚才那一下的——还有,刚才是骗你的,其实你想的没错!我就是要利用你的名气!我就是那样的人!”

  

  Peter说到这里,简直有些气的发抖了,“说真的,Tony,我本来没打算真的和你分手——我以为大概就是普普通通的吵一架,打一场,这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我从来没想过,原来你一直在心里这么想我,认为我是一个要利用自己的恋人的,卑鄙无耻的家伙是吗?”

  

  Tony深吸了一口气,他踉跄着站了起来,又收回了自己的战衣。眼角带着青紫的站在Peter面前。“我很抱歉Peter。”他低声说着,“我没有真的这么认为——我刚才只是太生气了,有点口不择言的想,想惹火你,但是你知道,我从来不认为你真的是这样的人。我不知道你准备了那么多——那天我本来是准备要去你的慈善晚会的,我发誓!我甚至已经挑选好了给你的礼物!可是前一天晚上咱们偏偏吵了一架——”

  

  “啊哈——”Peter点头,“你还敢跟我提那天晚上,我忙着筹备给你的求婚,结果你去酒吧里花天酒地的享受,还泡嫩模——”

  

  “我都说了只是误会!那些八卦小报什么都写得出来,而且那张照片明显是角度问题,你干嘛老是不相信我!不能我出点什么新闻就都是我的错吧,你就没有错吗?我会出现在酒吧还不是因为之前吵架的时候我所有的酒都被你砸了——说起来,到底为什么这一个月以来咱们每天都在吵架?”

  

  “你的问题。”Peter冷冷的抱起了胳膊,“你不惹我生气我也不会砸你的酒库。”

  

  “可是你如果一开始就愿意承认咱们两个的关系,我又怎么会整天找你吵架?!顺便说其实还是你的错,我熬了两个晚上给你做新战衣来着——我在酒库后边藏了个实验室——这本来是个惊喜,可是你非以为我酗酒醉死在那里了!”

  

  Peter这下真的愣住了,“你,你在酒库后边——”

  

  “啊哈。”Tony挑了挑眉,“这下你知道是你自己的错了吧,愧疚了吧?”

  

  “谁他妈愧疚了!”Peter受不了的朝他吼,“哪个正常人会在酒库后边儿藏实验室!你就不能藏在个正常的地方吗!比如你的实验室后边?!”

  

  “哪个正常人会在实验室后边藏实验室?!”Tony也朝他吼,“那我为什么不干脆直接用实验室!那你不就知道我在做新战衣了吗?那还能叫惊喜吗?!”

  

  Peter感觉自己中了一箭,他踉跄了一下——因为他真的在自己的实验室后边又建了个实验室,用专门收藏Tony送给他的战衣。

  

  “好吧……就当我们都有错吧。”蜘蛛侠有些不甘心的说着,“可是你放了我的鸽子,搞砸了我准备了一个月的求婚,所以还是你的错更大一点儿。”

  

  Tony想了想,这个好像真的是自己的错,于是他聪明的选择放软了态度并开始转移话题。“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肯承认我们的关系。”男人低声说着,“Peter,我尊重你,尊重你和我在一起的一切决定,但是我希望的是……最起码你应该让我知道你的想法,而不是把一切藏在心里什么都不告诉我。如果你真的有自己的理由,我完全尊重你,我生气的其实不是你不愿意摘下面具站在我旁边,而是你总是把所有事藏在心里——而我们本应该,本应该最亲密的人。”

  

  Peter沉默着,最终放松了身子,缓缓地吐出了一口气,“好吧,Tony,你说得对。”他眼神复杂的低下头,“我……很抱歉,关于这一点……我确实应该早点跟你说,这确实是我的心结。”

  

  “我只是,只是有些——”他这么说,拧着眉,似乎有些难以启齿的模样,“一开始,大概只是习惯了,再后来,我就抱着一种希望成为平民英雄的想法——也许我这么说你会觉得很幼稚,但是,但是我和你的确是不一样的,我感觉自己没办法对着镜头告诉所有人蜘蛛侠就是Peter·Parker,那感觉很怪——我想,我大概是有点想逃避这种感觉,比如戴上面具我才是蜘蛛侠,而平时的时候我就只是Peter·Parker。这样的感觉。”

  

  “你说的没错,这种想法确实很奇怪。”Tony摸着下巴想了想,“毕竟戴上面具你是Peter·Parker,摘下面具你也还是蜘蛛侠。”

  

  “认真的吗?”Peter面无表情地说,“我可是鼓气很大的勇气跟你讲这件事的,你刚才还问我为什么不跟你坦诚。”

  

  Tony举起手做了个投降的姿势,表示是自己的错,他立刻改口了:“其实仔细想想——也不是不能理解的事——毕竟人人都会有想逃避的时候。”

  

  于是Peter接着讲了下去,“后来我又有些担心别的,比如会不会给身边的人带来危险之类的——说起来,如果你只是个普通人的话我不就没有这么多烦恼了?说起来还是要怪你。”

  

  “好吧,怪我,谁让我又天才又有钱呢,如果可以我也想当个普通人。”Tony翻了个白眼。

  

  “但是——但是!”Peter大声的说,“但是,即使我有那么多的顾虑,最后我他妈的还是想通了,还计划了一个月的求婚仪式,伪装成慈善酒会准备以你的恋人的身份向全世界坦白的!可你他妈却放了我的鸽子!!”

  

  “……这是我的错,我当时真的不知道。”Tony眼神复杂的看着他面前的恋人,“对不起,我真的很抱歉,Peter。”

  

  Peter别过了脸,“……我也有错,我应该一开始就坦诚一点。”

  

  “你还应该一开始就相信我的,那我大概不会错过你的晚会。”

  

  “那你还应该洁身自好不要给狗仔队拍到那种混蛋照片呢。”

  

  “那你不应该——算了。”Tony说到这里,有些忍不住的笑了起来,“老天,我真的有点说不下去,咱们怎么整天在吵架——就当我们扯平了,好吗?”他这么说着,走过去,拥抱了他的恋人。Peter一开始还有点像是难以忍受,随即也泄了气似的,把手环在了他的腰上,“好吧,我们扯平了。”

  

  “我爱你,Peter。”Tony温柔的说,“从始至终,一直爱你,抱歉说了让你伤心的话。”

  

  “我也爱你。”Peter把脸埋在男人肩膀上,闷闷的说,“还有,我唱歌真的那么难听吗?”

  

  Tony抱着他,难以抑制的笑了起来,笑的Peter能明显的感觉到他的胸腔在震动,到最后他也忍不住笑了。两个人拥抱了一会,在破碎的一塌糊涂的公寓里情不自禁的接起了吻,吻得难分难舍。

  

  

  

  角落里的ned默默的背过了身。

  Damn it!他想着,我到底是来这里干什么的?

  

  

  

  一个月之后,和好如初的钢铁侠和蜘蛛侠在教堂举行了他们的婚礼。那也是蜘蛛侠第一次摘下面具向世人展露出自己的身份。

  

  他们在教堂里,面对着神父,一字一句的剖析出他们的爱情,宣誓完自己的忠诚,最后他们面对面的交换戒指。

  

  Tony感觉出Peter十分紧张,因为他的手心一直在出汗。他明白男孩儿还是对摘下面具十分不安。他安抚的握了握恋人的手。

  

  “后悔也来不及了。”Tony笑着调侃他,“你看,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而且我们已经有了结婚照,正面的。”

  

  Peter瞪了他一眼,“早知道我应该穿着战服来,让你和一个蛛网头走进教堂。”

  

  “那又有什么关系。”Tony轻声说着,“如果那样的话,我也会穿我的钢铁战衣来,这就作为单纯的钢铁侠和蜘蛛侠的婚礼——我说过的,Peter,我爱你,我尊重你的一切决定,只要我心里知道我们互相爱着彼此,是不是戴着面具又哪有那么重要呢?”

  

  “……花花公子的口才。”Peter咬着牙,眼眶却有些红了。“那么,起码得做点什么戴着面具做不了的事,才显得我不那么吃亏。”说着,他在众人的欢呼声里拽着Tony的领带,和面前这个混蛋又迷人的男人深深的吻在一起。

  

  观礼的人们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和掌声,在这场全国直播的盛大婚礼上,所有人一同见证着这场超级英雄之间的爱情。

  

  

  

  

      

    祝他们永远幸福。

  

  

  

  

评论(174)
热度(13127)
  1. 共5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