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监察系统

铁虫合集《Third》正在预售中,本篇也在收录,感兴趣可以点击→【本宣】狐咕咕迟来的铁虫合集《Third》了解支持,靴靴大家❤

食用愉快

————————————————————————

  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忘掉悲痛的事?

  

  Peter第一次在自己巡逻的时候摸鱼了。

  

  他穿着17A,那是Tony最后做给他的一套战衣,握着他新换的白色的智能手机。这也是他17岁生日的时候Tony送给他的。仔细想一想,Tony为他做的实在是太多了。

  

  Peter以前总想着以后一定要回报Tony,一定要为他做很多事,要好好成长,毕竟作为复仇者的领袖,Tony实在太累了,而自己应该要更努力一点,不让他那么辛苦才可以。

  

  可是现实竟然就是这么残酷又难以捉摸,它就这么轻易的,敲碎了一位少年所有的祈愿,烧毁了他在心里描绘了无数遍的蓝图。

  

  

  

  到底要怎样做才能忘掉悲痛的事?

  

  Peter坐在楼顶上,一手拿着背包,一手握着自己漂亮的新手机,缓慢的,一点一点的在论坛上问出了这句话。

  “去喝杯酒吧,酒精会麻痹你的神经,让人忘记一切伤痛的。”

  

  Peter看了这个回答半晌,随即若无其事的将手机扔进了背包里,又把背包用蛛网缠在了楼顶的烟囱上。

  他还不满20岁,商店不会卖给他酒精饮品,而好邻居蜘蛛侠是不能抢劫的。

  

  男孩儿这么想着,漠然的射出蛛丝飞向了红灯区的方向。

  

  半小时后,他在一个包间里狙击了一个黑帮的窝点,在把那些不法分子用蛛网缠起来之后,他随手拎起了一捆罐装啤酒颠了两下,让Karen报警之后大摇大摆的从破碎的落地窗户荡着蛛丝离开。

  

  Karen报完警之后,第一次对她小主人的行为提出了异议。

  

  “你不应该偷东西,尤其是啤酒。”

  

  她说这话的时候Peter还抱着那捆啤酒,听到这突如其来的警告声,吓了一大跳的差点把东西脱手扔出去,这是相处这么久以来Karen第一次批评他的行动。

  

  这也是Peter第一次这么出格就是了。

  

  “这不是偷,我刚刚捣毁了一个犯罪窝点!”男孩儿嘟囔着,“这叫什么?缴获,对,缴获!这是缴获来的。我现在是复仇者了,缴获一点罪犯的东西并不是什么大事。”

  

  “这是偷窃,尤其你这个年纪不该喝酒。”Karen否定的说。

  

  Peter闭上嘴不再同她争论,他深吸了一口气。因为一只手臂抱着啤酒,他只能用一只手射出蛛丝。荡到高处的时候再松开,再次射出新的蛛丝。

  

  他闭上眼睛,感受着急速下降然后在最低点又急速腾空的感觉,终于,再最后一次荡在空中的时候,他松开蛛丝,却没有再发射新的。

  

  Peter睁开眼睛,看着自己荡在整个纽约的上空,然后——逐渐坠落。

  

  “Peter”Karen说道:“请快点采取行动,你就要掉下去了。”然而Peter毫无反应的盯着地面,仿佛什么都没听到一样。在他坠落到一半的时候,Karen的声音再次响起:“降落伞启用。”

  

  随即“碰”的一声,一个红金色的巨大降落伞从他的背部弹出,带着他稳稳的落到了旁边一栋稍矮的楼顶上。

  正好是他之前放背包的那一栋。

  

  “Peter,我合理怀疑你现在有自毁倾向——请你及时调整改正,如果再发生这种事,我会采取必要的惩罚措施。”Karen说道。

  

  “我没有自毁倾向。”Peter无所谓的说道,“我本来就想落到这栋楼上,你看,我的背包在这里。”

  

  “可如果刚才我没有开出降落伞,你说不定会摔死。”

  

  “……怎么会呢。”Peter笑了笑,“我有蜘蛛基因的,你忘了吗,顶多是骨折罢了,而且就算骨折了我也会好的很快的。”

  

  “也就是说,你在明知道会发生危险的情况下还是这么做了是吗?Peter,你不应该这样。”

  

  男孩儿沉默的坐下,把啤酒拆开放在旁边。他身后的降落伞正慢慢收缩回去,远远看去,就像是什么红金色的破碎的翅膀。

  

  “我知道你会开出降落伞的。”Peter轻声说道,“放心吧,Karen,我不会做傻事的,而且如果我受伤的话,梅姨会伤心的。我已经够让她操心的了,不能再让她伤心了。”

  

  说着,男孩儿打开了易拉罐,“说起来,我还真想知道啤酒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你还未成年,不应该喝酒。”

  

  Peter咯咯笑了起来,“怎么回事,Karen,感觉你今天的说教比从前加起来的次数都多,我记得之前你可没有这么啰嗦。”

  

  “Boss给我升级过了。”Karen回答。

  

  男孩儿沉默不语,只是控制着收缩了面具。又把易拉罐凑近了。

  

  “请立即放下,你现在的年龄不应该接触酒精。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我会采取必要措施。”Peter对于Karen的警告置若罔闻,反而有些得意的挑了挑眉,“难道你还要跳出来打我不成。”说完,他示威一般的仰头把一整罐的啤酒全都灌了下去,辛辣微苦的酒液灼烧着他的嘴唇,喉咙,一路灼烧到了胃里。很难喝,可是Peter皱着眉,就像是在跟谁较劲似的,在Karen不停的警告声里,硬是全都喝了下去。

  

  做完这一切之后,他还颇为自得的朝Karen说道;“怎么,你没办法出来跳惩罚我吗。”

  

  “监察系统启动——10%——50%——启动完成。”

  

  Peter不理她,又皱着眉自顾自的打开了一罐啤酒。实话讲,他真的不喜欢这个东西,可是大家都这么说了。

  

  只要喝了酒,就能忘掉不快乐的事。

  

  毫无防备间,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男孩儿如遭雷击一般凝固了,将易拉罐凑近唇边的动作僵停了下来。

  

  “Peter·Parker。”

  

  “如果你现在听到这段话,说明你真的做了什么坏事,而我恰巧因为各种原因没办法出现在你面前——你知道,我总有些时候比较忙。”

  

  他屏住呼吸,眼眶里迅速蓄满了泪,如同雕塑一般一动不动,听着战衣通讯系统里传出的,久违的熟悉的话语。

  

  “但是,这不能成为你做坏事的理由,从刚才Karen传来的数据来看,你故意陷入危险,还摄入酒精了是吗?”

  

  Peter低着头,不自觉的捏碎了手里的易拉罐。

  

  他听着Tony的说教,泪水凝聚着,难以抑制的落了下来,“Mr stark……”

  

  “你得知道,未成年人是不应该喝酒的,我是为了你好——老天,我真不想这么说教你,可是我还能说点什么呢?毕竟我现在人都不在,可能我睡死在实验室里了,或者出任务到了什么地方。但是,小子,你最好小心一点,如果你不听劝的话,等我忙完手上的东西,就会立刻出现在你面前教训你——听明白了吗?”

  

  Peter捂着脸,不停地流泪,他嘴角上扬着,却控制不住的不住落泪,只不住的点头,“对不起……Mr stark,我很抱歉,我很抱歉,对不起。”

  

  “知道错了吗?”Tony的声音满意了起来,“那么,你错在哪里?”

  

  “对不起,我不应该摄入酒精,也不应该让自己陷入危险。”男孩儿流着泪,却笑着,掩饰着自己的哭腔,“还有,还有……”

  

  “还有什么?”AI算法里的Tony的声音疑惑了起来,“你还做了什么Karen没发现的坏事吗?不要妄图蒙混过关,这些录音我后面都会听的,你最好老实坦白。”

  

  “还,还有……”Peter蜷起身子,他再也抑制不住的,缓缓地把脸埋进了臂弯里,像是要把压抑已久的所有思念和悲痛释放,他失声痛哭起来,哭的整个身子都在微微发抖。

  

  “还有,如果我当时可以再努力,再努力,再努力一点的话……”

  

  如果我当时可以再努力,再努力,再努力一点,说不定,一切都会不一样

  

  “你在哭吗?Peter?”Tony的声音疑惑了起来,“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哭,但是我希望不是什么希望我心软不要来教训你的把戏——我说过了,录音我都会听的,如果你真的做了很坏的事,我还是会出现在你面前教训你。”

  

  男孩儿依旧把头埋在臂弯里落着泪,却又不住地点头,好像对方真的在自己面前看着自己一样。

  

  “但是按照你刚才的话来分析,你又在为什么事自责了是吗——我猜,你可能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救下某些人,或者是因为不小心放跑了什么穷凶极恶的罪犯之类的事吧——哈,我真是完全猜得到,你和我太像了,一直以来就是。”

  

  Peter抽噎着,慢慢抬起头,他脸上还满是泪痕,却努力的扬起嘴角认真的听着。

  

  AI模拟的Tony的声音放柔了一些,“如果是前者的话,Peter,不要太过自责,我知道你已经做到最好了,我也经常会陷入这样的情绪。所以从这方面来说,我实在是没什么资格来教导你。”

  

  “可是你要知道,有些时候,不论再怎么努力,终究也是无法做到十全十美的。”男人平缓的声音在他耳边流淌着,“我希望,你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如果实在难过的话,就来找我倾诉吧,不用担心会打扰我,如果你一直这样下去我会更加担心。但是不要再因为这个自责,你做的很好。虽然我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事,但是我知道你一定已经尽力了。没有人会责怪你,希望你也不要为难你自己。”

  

  “如果是后者——那更不必自责了,如果是为了抓罪犯损坏了什么建筑物,不必担心,你现在已经是一个复仇者了,这些都会算在公费里,通俗点说,别怕打坏东西,我会给你报销的。虽然经过之前的事,我完全信任你的能力并且相信你能处理好解决罪犯的事。”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需要把所有压力承担在自己身上,如果真的遇到了什么困难,就来找我求助吧。”

  

  Peter极为认真的听着,先是笑,可是听着听着,却又忍不住的想哭。

  

  Tony越是这么细心的,几乎为他把一切都想到了,他越是难以控制的想要落泪。

  

  “那么,现在该说的都说完了,在我听完音频过来教训你之前,我会暂时代替Karen接管你的监督系统,当然,日常战斗部分还是由她来负责,如果你表现良好的话,我可能酌情替你减少不良记录,所以要好好表现,明白了吗——说到这,我自己都有点受不了了,我可真是不喜欢做这种一板一眼的事,可是没办法,谁让他们老是说我格外‘偏爱’你呢。”

  

  “我知道你可能不太想要这样的偏爱,但是我必须对你的所做作为负责,不然如果真出了什么事的话,我没法向梅姨交代。”

  

  “也没法向自己交代。”

  

  Peter傻傻的扬着笑,又等了好一会,发现对方真的已经全部说完了,他急忙开口问道:“那,那Tony,你能陪我聊会天吗?”

  

  “不能。”Tony硬邦邦地回答,“我给你做的是监督系统,不是保姆系统,不提供这种功能。”

  

  “可是我们现在就在聊天。”Peter又笑了起来,“只是随便陪我聊聊,难道这都不行吗?”

  

  “不行。”Tony说,“如果一直和你聊天,时间长了,我的威严就会大打折扣,到时候你就会无视我的警告,说不定还影响我教训你——毕竟录音我也是会听的。”

  

  “不会的。”Peter央求着,“拜托了,我会很听话的,只要你陪我聊聊天就行。”

  

  这次没有声音回应了,看来Tony真的没做聊天功能。Peter失望的低下了头,然而随即他又振奋了起来——无论如何,他意外的发现了Tony做给他的监察程序不是吗,这真的是一个出乎意料的惊喜,而且Tony说了,在他回来教训自己之前,监察程序会一直存在——在他回来见到自己之前。

  

  Peter笑着笑着,眼眶又有些发热,可是这次他没有哭,只是埋下头越加用力的抱紧了胳膊。

  

  就像是要拥抱住Tony一样。

  

  

  从那天起,Tony的监督系统开始格外勤勉而又事无巨细的工作着。有时候Peter一天都没犯什么错,他就一直不出现。所以Peter为了听到Tony的声音常常会故意犯错,比如拿出偷藏的啤酒,凑到嘴边假装要喝,或者故意无视红绿灯的横穿马路——当然,那时候附近没有车,他也不想真的引发什么交通事故——再或者是在打击罪犯的时候心血来潮的再“缴获”点什么小玩意儿,可能是一根笔,也可能是一个娃娃钥匙扣——他也不明白现在罪犯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东西——然后就到底是“缴获”还是偷窃的问题和Tony斗嘴斗上半天。

  

  这大概是他能和Tony说最多的话的时候。

  

  “什么偷窃——你这是抢劫。”Tony受不了地说,“不管对方是不是罪犯,你也不能抢别人的东西。”

  

  “复仇者做事,怎么能叫抢劫呢,这是缴获,缴获。”

  

  “如果你真的有什么非获得它不可的情况的时候,才是缴获!”Tony批评他,“可你都拿了什么?Karen,你告诉他。”

  

  “一个娃娃钥匙扣,Boss。”

  

  “听听,一个钥匙扣。”Tony叹息了起来,“我实在是理解不了,你到底为什么非要‘缴获’一个钥匙扣,是我平常太过亏待你了吗?你如果真的想要什么东西,只要不超过我规定的额度,又不出格——当然,你最近又没犯什么错的话,我是会奖励给你的。”

  

  Peter听到这话倒是愣了愣,他试探着问道,“难道,除了监察系统之外,还有属于我的奖励系统吗?”

  

  “那是当然。”Tony的声音得意了起来,“难道我是那么不近人情的人吗?做得差有惩罚,做的好当然也有奖赏。”

  

  男孩儿傻乎乎的笑,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之后,他从善如流的把钥匙扣重新挂到旁边吊在路灯上的罪犯身上,“对不起,刚才是我做错了,我很抱歉。”

  

  旁边的抢匪看蜘蛛侠一个人挥舞着自己钥匙扣自言自语了十多分钟,简直都要以为他们的好邻居得了什么精神病了,然而他的嘴也被封住了,实在没法向对方说出自己的忧虑,最终只能又眼睁睁看着蜘蛛侠把钥匙扣重新挂在了自己身上。

  

  “……正版钢铁侠的钥匙扣,很不错。”纽约的好邻居拍了拍他的后背,“很有眼光,但是既然这么喜欢超级英雄,就不要再做坏事了。”他轻轻的说着。

  

  “起码,不要对不起你喜欢的钢铁侠——他是为了拯救所有人而逝去的。”

  

  随即他转过身,在对方怔愣的眼光中利落的射出蛛丝离去。

   

  

  

  Peter为了探索所谓的奖励系统,着实费了一番力气,无论他怎么试图从Tony口中撬出点什么信息,Tony都不理睬他,只说让他好好表现。

  

  ——可是见鬼的,什么才叫好好表现啊!难道要他天天帮梅姨做家务不成!而且他平常天天巡逻,虽然也算分内之事,不过也算是做好事不是了吗。

  

  在探索了一个星期也没发现所谓的奖励系统是什么之后,Peter终于放弃了,开始专心的使用监察系统,每天乐此不疲的在巡逻的间隙里和Tony斗嘴聊天。

  

  终于,在他不知道多少次和Tony斗嘴完道歉之后,一段从没听过的音频出现了。

  

  “Peter,如果你听见了这段话的话,说明你已经跟我说过100次对不起或者抱歉的话了,所以为了纪念这个时候,我决定奖励你——”

  

  Peter惊呆了,他突然醒悟过来,难道这就是之前提过的奖励系统?可是说对不起一百次也会有奖励吗?Peter有些哭笑不得,却又有点期待,他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么,奖励我什么呢?”

  

  “奖励你——打扫我的实验室一个星期——以纪念你犯了第100个错误并改正的重要日子。”

  

  “你这哪是什么奖励嘛。”Peter咯咯笑了一会,其实他还是挺想去Tony的实验室看一看的,但是为了和对方多说一会话,他还是假装不满的抱怨了起来,“打扫实验室怎么算奖励呢,分明是要我给你做白工。”

  

  Tony的声音顿了顿,“作为回报,这之后我可以开放我的实验室权限给你,让你搞你的那些破烂发明,我知道一直很想要一个可以试验自己发明的地方——当然,如果你运气好的话,还能时不时的得到来自世界上最伟大的天才发明家——Tony·stark的亲自指导。所以好好干吧,小伙子。”

  

  Peter笑着听完,鼻头却又酸楚了起来,他吸了吸鼻子,强忍着没有哭出来。

  

  他按照指示来到复仇者联盟的大楼前,真的通过虹膜识别进入了层层密闭的专属于Tony的实验室。占据了整整一层的实验室中,不知道什么时候单独开辟出一块地方,挂在上面的小木板显示这是Peter·Parker的材料柜。排列的整齐精致的玻璃柜前摆满了各种试剂,柜台底下则是各种材料。

  

  实验台前的Friday温柔的向他打招呼,“Hi,Peter·Parker,今天开始Tony·stark的实验室将正式为您开放。请随意使用,如果有任何需求都请提出,我会全力配合实验。”

  

  Peter低着头,随手拿起一只试剂,看了一会,又微笑了起来。

  

  “我会努力的。”他说着,轻轻地把试剂放了回去,“无论如何,我会努力的,绝不辜负您的期望。”

  

  

  

  那天之后,Peter每周都抽出时间去他们的实验室里,Friday耐心的替他建模实验,在他实验失败的时候替他找出错漏。除此之外的时候,他还是像以前那样生活着,故意犯一些小错,和Tony拌嘴,然后乖乖地道歉。就这么过了大概一个月之后,他意外的触发了自己的第二个奖励。

  

  “Peter,当你听到这段话的时候,那就证明——你私底下喊我Tony的时候终于比你在我面前喊我Mr stark的时候要多了,为此,我决定奖励你——”

  

  男孩儿吓了一跳,随即他有些莫名其妙,搞什么啊,他想着,Tony一定是对奖励系统有什么误解,这都在奖励自己什么乱七八糟的。但是好气又好笑之余,他还是期待的听了下去。

  

  “——奖励你以后再也不用在我面前假惺惺的喊我Mr stark了,可以直接叫我Tony。”

  

  这个稀奇古怪的奖励让Peter在床上笑的打滚,他在笑完了之后,挣扎着坐了起来,问道:“已经没有了吗?这就是全部了吗?”

  

  “年轻人,太贪心可不好。”Tony的声音有点不高兴,“这难道不是最棒的奖励吗,代表我们之间是平等的关系,还有什么比这更棒的吗?”

  

  虽然Peter对这个观点不太苟同,可是这件事之后他突然找到了Tony的奖励系统的触发点。他开始试着在Tony面前说一些关键词试图触发程序,他一开始选择了自己的名字,可是在他不停的说了一百遍之后,什么都没有发生,于是他又灵机一动的改成了Ironman,在念叨了100遍Ironman之后,果然触发了新的程序。

  

  “如果你听到这段话的话,证明你私底下已经念叨Ironman100遍了!我早就看出来你垂涎我的钢铁战衣很久了。”Tony得意的声音再次响起。“好吧,看在你这么崇拜我的份上,我就给你一个权限吧——从今天开始,你可以进入我的战衣贮存室——”Peter兴奋地从床上跳了起来,做了个挥拳的姿势,“我的老天!这是真的吗!”

  

  “——摸摸它们,顺便替我打扫一下房间,让它们不要落灰。”

  

  Peter表情冷漠的坐了回去。

  

  果然,他就知道,没有这么好的事。

  

  “小子,想要我的战衣权限,可不是这么简单的,还有最后一个奖励,想要的话就自己找出来吧。”

  

  是什么呢,Peter皱着眉,他试探着说:“钢铁侠最酷。”连说了整整一百遍,可是Tony什么动静都没有。男孩儿有些泄气的躺到在了自己的床上,呆呆的看了会天花板。

  

  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有些可悲,他就像是一个逃避一切的可怜虫一样,沉浸在虚拟的AI合成音中,假装自己在与对方谈话,假装Tony真的还在,会每天听着自己和监察系统的录音,然后真的因为自己犯错而找过来教训自己。

  

  他抬起手臂挡住眼睛,这次他没有落泪。

  

  但是这又怎么样呢?即使都是假的,可是他依然能听到Tony的声音,能和“Tony”交谈,听“Tony”说教,就算是假的,他却还始终拥有这些。

  

  ……可是,Tony为什么要对他这么好呢?

  

  因为责任,所以费尽心思做了这样一个过于奇怪的监察系统,设下了这样奇怪的奖励模式吗?又因为责任,所以每天听他和监察系统的录音,为他开放实验室甚至钢铁战衣的权限吗?

  

  男孩儿的心颤动了一下。

  

  他坐起来,试探着开口说,“Tony……”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Peter就这样傻子一样的一直说了一百遍,可是奖励没有触发。Peter有些失望,却又有点不甘心。于是他不死心的继续试。

  

  “Tony,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关键词,可是奖励依旧没有触发。

  

  男孩儿的眼圈红了,他有些闷闷不乐,却依然很有点不服输的倔强。

  

  “Tony。”男孩儿平静的接着说,“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他就这么不停的念着,一开始还记着数,后来就自己就记糊涂了,说到嘴巴越来越干,喉咙越来越沙哑,可他还是不停地说着,似乎要通过这种方式说出自己心里那沉寂多年的绝望的爱恋。

  

  “我爱你。”

  

  “我爱你。”

  

  “我爱你。”

  

  男孩儿说到后来,开始不住的流泪,好像恍惚中真的看到了Tony站在他面前一样,他不停地,绝望的,对着爱恋的人为自己留下的AI程序倾诉着,宣泄着自己的情感。

  

  在不知道多少遍的“我爱你”之后。

  

  一声熟悉的触发音响了起来,Peter怔愣了一下,随即猛地坐了起来,一脸的不可置信,他甚至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听,这一切都是假的。可是短暂的触发音之后,竟然真的有一段音频流了出来。

        音频最开始的时候,先是有一小段杂音,像是手指在不安的敲击桌子的声音,随即,男人带着点儿无奈的声音从中流了出来。
   

  “老天……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做这个东西,虽然我觉得你可能一辈子都发现不了。”Tony的语气里带着温柔的笑意,让Peter的心脏紧张的快速的跳动起来,他敏锐的察觉,这绝对不是什么AI合成的声音,而真的是一段录音。

  

  是Tony留给他的录音。

  

  “无论如何……就当是我自己一点卑劣的私念吧……即使只有千分之一,万分之一的概率,但是如果,如果你真的最终发现了它的话。”

  

  “那么,Peter,我爱你,三千遍”

  

  

  

  “恭喜解锁全部权限。”








————————————————————————分割线,看大家哭的这么惨,我还是加个结局吧。爱吃刀的人止步❤







Peter流着泪听完了Tony留给他的最后这段音频,最终他捂着眼睛,一面笑,一面又忍不住的泣不成声。

  
   太晚了,已经太晚了,现在发现了这些又有什么用呢,一切都太晚了。

  
   他就像疯了一样,一边笑一边流泪,这种状态不知道持续了多久,最终他躺倒在床上,呆呆的望着天花板。

  
   突然,他听到了有人轻轻敲打窗户的声音。

  
   Peter愣了好一会,才反应迟钝的转过头,看向那扇小小的,被窗帘遮挡住的玻璃窗。

  
   从播放完音频之后就持续沉寂的AI程序突然发出了“滴——”的一声,略微绵长的提示音。

  
   “监察程序已关闭。”Karen温柔的说。

  

评论(448)
热度(12344)
  1. 共9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