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谢谢卷毛老师的艾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笔名狐先生,原来是叫狐狸的麦田,是不是太甜了点哈哈哈,因为很喜欢《小王子》,所以当时起了这个名字,后来逐渐变成狐先生。

2.当写手多久了?

高中开始正式发过几篇文。真正能配得上“写手”这个定义大概是半年前入坑铁虫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铁虫部分,17w左右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的?现在呢?

那个时候的铁虫……冷啊。去看看锤基盾冬什么的,差距可太明显。抱着自己产粮不饿死的想法开始一点一点为铁虫添砖加瓦。慢慢就写到现在。

5.第一次尝试创作在什么时候

初中。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这不是公开处刑吗?

7.现在主要写同人还是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只写过两个cp,不喜欢娘受吧。

9.最爱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当然是铁虫啦。有写过,主页全是他们。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

文风就是,平铺直叙的简单类型?我个人不是很擅长描写,比较擅长的是人物对话和情景的构设这方面。虽然不擅长语言修饰但是会注重细节,因为觉得画面感对一个故事来说真的是很重要的东西。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非天夜翔和眉如黛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XD

大家不都是这样嘛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不知道算不算模仿,但是我感觉我受肥田和眉如黛影响挺大的,因为看的多吧XD

比如说我觉得我很多场景描写都有肥田的影子。而喜欢糖里撒刀片……都是眉如黛教我的。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感觉……其实还不错??更新频率比起太太高产的一天一更或者几天一更的真的显得有点寒酸,因为相比较身边的太太习惯连载,我更喜欢所有的故事一次写完然后再发出来嘛XD。但是字数上和质量上来说我是没问题的吧。【厚脸皮的说】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歌,不算癖好,感觉所有人都会。

要说癖好的话我的歌单都是偏悲剧一点,不管写的是糖是刀只要听着很悲伤的旋律都能顺畅的写出来。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做什么?

放下笔刷刷微博b站什么的,有时候做着别的事就会突然冒出一个情景然后就觉得这个还不错,就写出来了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顺着蜘蛛侠和钢铁侠的背景延伸出去的?更喜欢写现代的题材。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写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后的成就感,收到读者认真阅读后的长评。都很开心。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哈哈哈……就,前面提过的,语言修饰很成问题,而且非常不擅长中世纪的题材。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难为我了,我说我对我的每一个故事都很喜欢你们要不信,但是他们大多数对我来说都是最好的。不要离间我们我对我的孩子一视同仁。

21.写过h吗?

现在还在主页挂着呢。它是一个清水文写手的热度最高记录。

22.坑品怎么样?

最开始所有故事一次写完的习惯就是因为觉得自己坑品太差……后来保持下来了。现在觉得还好。

23.有没有遇到过创作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啊……放弃没想过,但是有头疼过。

动力一开始是对这对cp的爱,后来就多了很多,比如身边一起的太太们,我的cp蝶银啊,喜欢我文风的读者。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对我来说,保持高质量的更新和写出让人喜欢甚至收获感动的故事,很重要。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

文笔有进步吧……很多时候考虑的事情也更多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每次写完都会无限回头看回头修改。满意后发出来还是会不时找出觉得不太好的地方修改一下。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反感自己……写一些没有新意的东西吧。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创作计划就是……成为铁虫界短篇小说巨匠?哈哈哈哈哈哈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吧。

写作的几个月来辛苦了。我真的很喜欢你写的故事(●'◡'●)ノ❤

以后也要加油

评论(42)
热度(81)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