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狐一刀改名狐甜饼。
也许我曾写出过让你喜爱的作品,但是如果某一天,你觉得的我的作品不如从前,也不必太过失望。
我对笔下的文字已经尽力。
只写文字不混圈,ao3搜索HXS
cp@蝶银

【铁虫】第三者(红白罐→虫)(10)

白罐绿,白罐绿,白罐绿完红罐绿~

前文链接:狐先生的目录

————————————————————

  为了准备婚礼的事,他们暂时延缓了旅行的计划,两个人商议之后决定把婚礼订在夏天,Tony与Pepper交涉了关于自己蜜月假期的问题,Pepper最终答应给他半年的假,条件是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必须把之后的工作都做完。

  

  “相当于我根本就没占到什么便宜。”Tony沉痛地说。

  

  “遇到你这种上司,我都开始同情Miss potts了。”Peter耸了耸肩。“她要应付你真的太辛苦了,你的公司竟然还没倒闭真的完完全全是她的功劳。”

  

  为了能拥有一个不被秘书电话轰炸的蜜月旅行,Tony开始久违的忙碌了起来,每天各个总部和实验室到处跑,一连几天回不了家都有可能,只有周末才有些空闲和Peter好好相处。

  

  Peter这次也觉得他的确真的很辛苦,偶尔男人在纽约总部的时候,他会买两个甜甜圈去慰问一下自己的未婚夫,而大多数Tony不在的时间里,他就去那家常去的咖啡馆坐着画画。有时候Tony提前结束工作或者实在是想偷懒了,就翘班去那里找他,点上一杯甜的要死的咖啡,坐在男孩儿旁边度过一个难得的悠闲的下午。

  

  这样无波无澜的过去了一个多月,在三月份的某一天,Tony从实验室下班回家,正打算在家里和Peter好好温存一番的时候,他突然收到了自己的AI传来的消息,Friday汇报说他在旧金山科研分部投入的项目遭到了袭击,损失了大部分实验数据成果。那是他这一个月里投入了大量心血的项目,在知道这个消息之后,Tony心痛的差点当场休克。

  

  他当即命令Friday调查袭击来源,然而最终Friday检测许久却毫无头绪,Tony立即明白了这是什么回事,他阴沉着脸,走到书房避开Peter,连接了与Anthony的通讯。

  

  视讯电话很快的接通,Anthony似乎知道Tony会找上他,他并没有一丁点掩饰自己的打算,反而大大方方的着冲着Tony举了举手上的酒杯。

  

  “你到底想干什么?”Tony皱着眉,“现在终于开始想把斯塔克工业搞破产了吗?”

  

  “干嘛这么生气,只不过是几个小病毒。”Anthony满不在乎地说,“如果你早点赶过去还是可以把损失挽回的,但是如果你不想去的话,那些没用的科研人员可能就无能为力了。”

  

  Tony皱起了眉。“做这种事对你有什么好处。”

  

  “没什么好处,只不过是我最近听说你订婚了,所以心血来潮想送给你一件新婚礼物而已。”Anthony朝他微笑,“当然,如果你实在不喜欢它的话,我们也可以商量一下,只要你肯把你那个不知道藏在哪里的小情人拿出来给我睡一晚,我就把它收回来。”

  

  “你想都别想。”Tony忍无可忍的切断了通讯,他让Friday定位了Anthony的位置,Friday依据信号来源向他汇报对方还在摩纳哥,看起来Anthony似乎就只是想给他制造些麻烦而已,就像他之前做的每一次一样,可是见鬼的是,现在他却偏偏对这种该死的小把戏无可奈何。

  

  Tony无奈的回到他们的卧室,Peter倚靠在床头,正在无聊的刷着手机,看见他进来还偏头冲他微笑了一下,“要睡了吗?”

  

  “……我也很想。”男人叹了口气,他走到床边,俯下身去亲吻他的恋人,吻过之后,一面抚摸着Peter头发一面解释道,“出了点小麻烦,我可能现在要去旧金山一趟。”

  

  “可是现在已经十点多了。”Peter哭笑不得的说,“而且你已经出差了一个星期,才刚刚回家。”

  

  “我也很头痛。”Tony捏了捏鼻梁,一副疲惫的不行的模样,“这个项目我已经研究了很久了,现在出问题的话就算前功尽弃了,从头开始的话花的时间更长。”

  

  “好吧好吧。”Peter叹了口气,“虽然你常常闲的让我觉得烦人,但是最近也太忙了。”

  

  Tony又低头亲吻他,“对不起,那我先去工作了。”男人笑着说,“回来我们再讨论你觉得我烦人的问题。”

  

  Peter也笑了起来,他抬头吻了Tony一下,“去吧。”

  

  而在Tony离开他们公寓赶往旧金山的两个小时之后,一个人影出现在了他们的公寓门口。

  

  身姿挺拔的男人站在门外,确定了定位的地址的确是这里没错之后,他颇为悠哉的收起了手边的光屏。男人身上穿着一套与刚才Tony离开时一模一样的黑色西装,蓝色的眼睛隐藏在棕色的隐形眼镜下,看起来万无一失的完美。他好整以暇的整了整领带,抬手按响了了公寓的门铃。

  

  所谓的病毒不过是个烟雾弹,接下来的事才是Anthony送给自己那位同胞兄弟的大惊喜。他反向追踪出这间公寓所在之后,不仅躲过了Friday的检测,还给了对方一个假定位,以此骗过了Tony,好完美地进行自己准备的计划。

  

  Anthony把手插在口袋里,微笑着站在走廊上等着那位神秘的未婚夫出现在他面前。

  

  这个迷得Tony神魂颠倒的人会是什么模样?他漫不经心的想着。是个金发甜心?或者是什么相貌精致的明星模特?而不管是个什么人,Tony回来之后看到他把他睡了之后的表情一定很精彩,也许精彩到能让他笑上一整年。

  

  然而当门完全打开,他彻底看清那个清瘦的身影的时候,那些脑海里的所有轻浮幻想都一瞬间烟消云散,刻意营造出假笑也凝固在了脸上。

  

  屋子里暖和又明亮,一身蓝色睡衣的大男孩儿逆着光站在门口,似乎是因为在睡梦中被人吵醒,他困倦的有些睁不开眼睛,却还是扬起嘴角朝男人微笑,“Tony?”男孩儿轻轻的问,“不是说有工作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窒息般的冰冷从胸口蔓延到指尖,以至于Anthony开始抑制不住的有些发抖。

  

  像是尘封在心底两年的宝藏匣子被人毫不吝惜的砸开,连带着里面珍藏的东西也被嘲弄着踩碎,疯狂的情绪在他的心底不断地滋长,如同烈火一样煎熬着他的五脏六腑,他的眼圈一下子红了,一瞬间,他几乎要控制不住的伸出手掐住男孩儿的脖子,质问他为什么会在这,为什么会出现在这栋公寓里。然而良久的沉默之后,他却只是抬起微微发抖手,缓慢的搭在男孩儿的肩上。

  

  “……Peter。”男人声音有些干涩的叫出他的名字。这两个简单的音节盘桓在他的舌尖上,念出这个两年不曾呼唤过的名字之后,他的喉咙哽住了一样的,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怎么了?”Peter困的头一点一点的,丝毫没有发现他的异常,“你忘带钥匙了吗?”

  

  长久的沉默之后,Anthony点了点头。Peter伸手把他从门口拉了进来,“老天,你怎么整天丢三落四的……你说的麻烦都解决了吗?”

  

  “……解决了。”Anthony喑哑的回答,眼睛只一错不错的注视着他面前的男孩儿。

  

  两年未见,Peter稍稍长高了一些,五官也成熟了不少,头发却还是卷卷的,一副在枕头上刚睡醒的蓬乱样子。

  

  Anthony僵硬的任由他把自己一路扯回了卧室,在男孩儿的手握住他的手的时候,他突然感到了一阵惊慌,然而惊慌之下却又升起一阵让他觉得可悲至极的喜悦。他的指尖微微发抖,最终犹豫着,轻轻反握住了男孩儿的手。

  

  Peter替他摘下领带,又抬起头注视着他,“要睡觉了吗?”男孩儿冲着他微笑,“还是要在睡觉之前干点别的。”

  

  Anthony眼神复杂的看了他半晌,最终他抬手按在男孩儿的后脑上,俯下身吻住了男孩儿的嘴唇。

  

  这是他们两年后的第一个吻,Anthony拥抱着他,他吻得并不激烈,却十分认真,舌尖缓慢又缠绵的扫过男孩儿口中的每一块软肉,每一个敏感带,又转而和对方的舌头纠缠在一起。最后他们滚倒在床上。

  

  那一夜极度的混乱。在Anthony进入他的时候,男人俯下身,在他耳边问道,“Peter,我是谁?”

  

  “……Tony。”Peter回答。

  

  于是Anthony笑了起来,“答的好。”他说。

  

  他低下头,轻轻吻在男孩儿的嘴唇上,“给你奖励。”

  

  当太阳逐渐升起的时候,Anthony转过头去,沉默的看着旁边熟睡的Peter。旁边的地板上凌乱的丢着几个用过的保险套。

  

  Anthony起身下床,穿戴整齐后,他收拾了自己留下的所有痕迹,做完这一切,他站在床边最后看了Peter一眼,转头无声无息的离开了这栋房子。

  

  Peter睡得很沉,他被折腾到很晚,几乎是快天亮的时候才睡着。然而可恨的是,在他安睡了没多长时间之后,就又被人戳弄醒了。

  

  男孩儿不耐烦的皱着眉,抬手推开那颗在他脸颊上胡乱的亲吻着的头颅。

  

  “你好烦。”Peter抱怨说,“快走开,我现在只想睡觉。”

  

  Tony委屈的趴在他旁边,他处理完旧金山的病毒袭击之后就立刻赶了回来,算起来也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合眼了,刚回家还被恋人这么嫌弃。“我已经那么辛苦了,你还对我这么冷漠。”

  

  “老天,难道你一直做不够吗?”Peter叹了口气,拿被子捂住了头,“你昨天几乎折腾了我一个晚上,累的话就赶快睡觉吧。”

  

  Tony僵住了,他迷茫了一瞬,“……什么?”然而Peter依旧拿被子捂着头,并没有理睬他。

  

  他一下子坐了起来,抬起手轻轻推了推蒙在被子里的男孩儿,叫着他的名字,然而男孩儿一点回应也没有,好像已经睡着了。最终他犹豫着伸出手,轻轻的拉下了男孩儿的被子。

  

  Peter正侧着头,毫无知觉的熟睡着,在他的脖子上暧昧的印着几个新鲜的吻痕。

  

  Tony沉默的看着那几个玫红色的痕迹,有一瞬间他想立刻推醒Peter,指着这些痕迹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什么了,然而最终他红着眼睛,盯着这些吻痕半晌,什么也没做的转身离开了。

  

  他走出公寓门,拨通了Anthony的电话号码。

  

  铃声响了两下,Anthony接了起来。

  

  “Anthony。”Tony握着手机的手紧的骨节发白,“你现在在哪?”

  

  “你发现了?”电话那头的Anthony轻笑了一下,“有点可惜。。”

  

  “你现在在哪儿?”Tony愤怒的问。

  

  “怎么?想来找我打一架,还是干脆杀了我?”Anthony的声音也冷了下来,“整整一年,Tony,你瞒得可真够好。”

  

  Tony气急反笑,“我需要瞒着你什么吗?你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要我提醒你吗?你们两年前就分手了,现在他不管怎么样都跟你没关系。”

  

 “既然如此,你怎么还那么怕我知道,连订婚都遮遮掩掩的。”他嘲讽的说着,“你怕我知道之后会从你手里把你的未婚夫抢走吗?”

  

  “你昨天晚上顶着我的名字,假扮成我的模样,现在还有胆子说这种话?”Tony冷笑着,“你要是真的有自信能把他抢走,怎么不干脆直接表明身份,只敢嘴上逞强吗?”

  

  “Tony,你怎么这么天真。”Anthony怜悯的说,“到底是谁一直在假扮成谁,难道你心里不清楚吗?”

  

  “你……你他妈的胡说八道什么?”Tony一下子愤怒了起来,“你想说什么?”

  

  “如果Peter真的爱你,他怎么会认不出我是假的?”

  

  Tony挂断了电话。

  

  Anthony坐在他们公寓楼几百米外的一辆银色跑车上,他沉着脸把电话扔下,转而戴上蓝牙耳机,静静地听着耳机里传出来声音。

  

  “……Tony?”男孩儿的声音从中传了出来,然后紧接着是密集的,唇齿纠缠的暧昧声响。“唔……怎么了吗?

  “没事,就是很想你。”Tony说,“我爱你,Peter。”

  

  “我也爱你。”男孩儿回答。

  

  Anthony猛地摘下耳机扔出了窗外,他面无表情的发动了汽车。

  

  

  

  “……Tony。”Peter受不了的转过身,“够了吧,难道你要跟我跟进厕所吗?”

  

  “真的可以吗?”Tony认真地问,“其实我一直还挺想体验一下……”

  

  “不可以!”男孩儿抓狂的说,“你脑袋里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念头。”

  

  “哦,那你自己进去吧。”Tony遗憾地说,“我在外面等你。”

  

  Peter惨不忍睹的捂住了脸,“你的工作呢?不是特别忙吗?”

  

  “已经都完成的差不多了。”男人耸了耸肩,“也不是所有事都要我去做,正好我可以空出时间来陪你。”

  

  Peter翻了个白眼,转身走进了厕所。Tony回到餐厅的座位上等他,随手拿起桌子上的素描本,面无表情的翻看着,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上面都是些普通的素描,有在椅子上啄食面包屑的麻雀的,枝叶繁盛的白桦树的,除此之外还有他的几张肖像。Tony盯着那几张肖像看了一会,又把本子放下了。

  

  过了一会,Peter走到他的对面坐下,他撑着头看着Tony,“接下来呢,我们去做什么?”

  

  “随便,什么都可以。”Tony耸了耸肩,“你想去看电影吗?”

  

  “嗯……不是很想,而且最近好像也没有什么好看的科幻电影。”

  

  Tony顿了顿,他笑了一下,“那你想去哪?游乐园?我可以给你买个蜘蛛侠气球。”

  

  “……Tony。”Peter认真的看着他,“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年纪了,能不能提一点实际的提议。”

  

  “成人的提议也不是没有。”Tony叹了口气,“其实……我知道最近有一家不错的情趣酒店。”

  

  Peter捂住了脸,“算了,我还是去写生吧。”

  

  “好吧,写生也可以,想去哪儿?”Tony思索着,“去海边吗?”

  

  “……去星巴克。”

  

  “星巴克都要专门给你挂个牌子写上Peter·Parker专用了。”Tony吐槽着,“谁给了你工资让你在那里常驻吗?”

  

  “只是习惯了。”男孩儿挠了挠头,“没事做的时候就会去那里画画,而且那里的经理认识我,每次都会给我免费续杯。”

  

  “经理?”Tony疑惑的皱起了眉,“我去了那么多次怎么都没见过?”

  

  “她休年假去了。”Peter向他解释,“一个月前我还点赞了她在海边度假的照片来着,不过她前几天发了Facebook,说快要回来了。”

  

  “所以,你背着我偷偷点赞了别人的比基尼照片是吗?”

  

  Peter假装没听见的把素描本塞进背包,可是Tony却不依不饶的跟在他后面,痛心疾首的谴责着他这种行为。最后Tony开着车,两人一路拌着嘴到了星巴克。

  

  因为已经到了春末,天气暖和了不少。星巴克外面早早的摆出了不少撑着遮阳伞的桌子椅子,Peter把自己的背包扔在最近的一台桌子上,举起手表示投降,“好吧,我的错,下次我一定和你一起看还不行吗?再说只是一张照片。”

  

  “一起看的话我就不介意了。”Tony在他对面坐下,“但是你不能自己偷偷看。”

  

  Peter翻了个白眼,然而还没等他再回怼些什么,一个人影已经走到了他们旁边。

  

  “Hi,Peter。”一个穿着星巴克黑色制服的棕发美女走了过来,她抬起手,熟稔的和Peter打招呼,“好久不见,真是有一段时间没看到你了。”她好像有一点拉美血统,五官深邃性感,举手投足皆是风情,Tony虎视眈眈的瞪着他,眼里传递出了“你再跟我说只是一张照片?”这样的威胁讯息。

  

  “呃……Hi,Gina。”Peter有些尴尬地说,“好久不见,你从夏威夷回来了吗?假期怎么样?”

  

  “还不错,谢谢关心。”她又转头,有些调侃看向Tony,“今天你们小情侣一起来的吗?我听店员说了,前几个月他在这里跟你求婚来着,可真甜蜜”

  

  Tony冲她挑了挑眉。

  

  “今天我请客,就当是恭喜你们了。”

  

  “那怎么可以,我已经喝了你很多免费咖啡了。”Peter有些哭笑不得。

  

  “别太客气。”Gina笑着说,“到时候别忘了请我参加你们的婚礼就好。”

  

  “……谢谢,我不会忘的。”Peter最终接受了她的好意,朝她点头,“一定亲手把请柬送到你家。”

  

  “恩,要我说,亲手送到也不为过。”Gina朝他眨了眨眼,“你要喝什么?和以前一样吗?卡布奇诺?”

  

  “对,卡布奇诺。”男孩儿不好意思的骚了骚脸颊。“没想到这么久了你还记得。”

  

  “哪有那么健忘——那Anthony呢,也和以前一样吗?”Gina笑着转过头,“拿铁加焦糖和榛果?”

  

  Peter一下子慌张了起来,“不,不是,Gina,你弄错了。”

  

  “一样。”Tony微笑着打断了他,“谢谢你。”Peter顿了顿,他转过头,不敢相信的看着他。

  

  “好的,那我不在这里讨人嫌了,一会就送到,祝你们新婚愉快。”Gina朝两人点点头后转身离开。

  

  Peter皱起了眉,“Tony,你怎么不让我跟她澄清?”

  

  Tony没有说话,也没有抬起头看他。饮料很快就送到了,男人端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又把咖啡杯放下。于是他终于抬起眼睛,正视着坐在自己面前的恋人。

  

  “澄清什么?”

  

  “……澄清你不是Anthony。”Peter愣愣的看着他,“你怎么了Tony?”

  

  “刚才那个人,Gina,她说的是什么意思?”Tony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朝他提问,“为什么她说你亲手送到也不为过。”

  

  “她认错人了,她以为你是Anthony。”男孩儿低声说着,“是我的错,我忘记这回事了,一会我就去跟她解释。”

  

  “为什么?”Tony接着问,“她和Anthony有什么关系?”

  

  “……因为,因为我和Anthony是在这里遇见的。”Peter艰涩的说,“但是……”

  

  “哦。”Tony点了点头,“那Gina算是你们的半个媒人,怪不得她要这么说。”

  

  “Tony!”Peter生气了起来,“她不知道这回事,只是无心的,我一会跟她解释清楚就好了。”

  

  “所以,原来你也经常带他来这里,和他一起坐着喝咖啡,一起画画吗?”Tony垂下了眼睫。

  

  “那你们是不是还一起做饭,一起参加跨年典礼,一起在倒计时结束的时候接吻,然后许诺永远在一起了?”

  

  Peter瞪大了眼睛,满脸愕然。

  

  “Tony,不是的……”男孩儿焦急了起来,“你为什么突然……”

  

  “Peter,其实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你我喜欢科幻片。”Tony面无表情的说,“可是我们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你却知道,因为Anthony也喜欢是吗?”

  

  “因为Anthony也不会做菜,也会在咖啡店里点拿铁。”

  

  他摘下无名指上的戒指放在桌子上,抬起头来冲男孩儿微笑,“Peter。”他轻轻地问道,“告诉我,你到底透过我,在看谁?”

评论(124)
热度(14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